頂下這間店的時候,最讓我和阿成詬病的不只是鋪了髒兮兮地毯的地板,還有那壁癌肆虐的牆壁!醜不拉嘰、牆上到處都是洞、還被挖了一根大水管的廁所,也是我和阿成都很討厭的地方。光看這廁所,就有種沉疴難起的感覺,但要我拿出個三、五萬改造廁所,我也是給他個辦不到啦!
創業初期,步步維艱,該花的要花,但能省也要省,我相信客人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比坐在馬桶上多,所以廁所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清潔,於是和阿成初步討論後,我們決定換掉原本髒兮兮的馬桶坐墊,再把很老舊泛黃的化妝鏡換掉,拆掉牆上到處都有的老置物櫃,再買個百葉窗回來修飾窗戶,而阿成的大工程就是──「我要在洗臉盆下方做一個櫃子,遮住這條水管。」

什麼???什麼????
成啊~洗臉盆可是圓弧形的ㄋㄟ,做櫃子感覺很難ㄋㄟ!

可是,天下無難事,從沒自己做過櫃子的阿成,就是鐵了心要做。
除了洗臉盆下方的櫃子外,他還打算做一個置物櫃,收納清潔用品,這樣廁所看來也會比較整齊。

依照楊小禎的性格就是,乾脆花錢買個現成的裝上去,但一個櫃子好歹也要一兩千,尺寸又要剛剛好也有點難度。
擅長廢物利用、主張地球不該一直製造垃圾的阿成,在我們的倉庫找到幾片廢棄的木板,也找到前老闆留下的沒有櫃子身體的抽屜,他決定不買新木板,要用這些木板來改造。

於是經過了幾天幾夜楊小禎看不懂的作業,置物櫃很神奇地就出現了!
開幕當天,洗手台下方的櫃子來不及做好,但是開幕第三天,櫃子也做好了!
看阿成示範把櫃子拉出來、推進去,心中還真有股驕傲的成就感──我的男朋友怎麼這麼棒!

那天和一位前來吃早餐喝咖啡、在當建築師的客人聊天,他聽說我們家的地板是阿成自己拼的、油漆是阿成粉刷的、櫃子是阿成自己做的,忍不住說:「那他還當工程師幹麻?趕快轉行啊~」

哈哈哈~阿成啊,你真的有厲害。
現在有網友來店裡喝咖啡,我都指定要他們去看廁所哩!大家也都很捧場的有拍照說。

請看以下連結:
搖滾雙魚的網路日誌

另外也謝謝志偉和遠從中壢北上的相思樹的捧場及介紹:

黃果述

相思樹的部落格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