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要先向盧少爺懺悔,「盧少爺啊~原諒我抖出你的糗事,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好笑到讓我很想昭告天下,這真是我煩躁的生活中聽過最好笑的事了。」

話說,盧大豬的女兒盧公主聰明伶俐又活潑,是人人皆知的事,而盧少爺在我的印象中,一直就比較安靜,不過據盧夫人說,盧少爺吃東西的習慣很像盧大豬,都很固執,而且吃東西時也不喜歡被打擾。

前兩天,我在盧大豬的私人招待所(盧夫人妹妹開的鴉片粉圓店)吃麻辣臭豆腐,聽到盧夫人說,「前幾天,他(指盧少爺)不小心在盧大豬的運豬車上尿尿,車子裡很臭,但他不承認是自己尿的。」
而且,更妙的是,盧少爺在盧夫人問他:「言言,你是不是尿尿在車上?」時,他說:「沒有啊!是把拔都不洗車,車子才臭臭的。」「我有叫把拔要洗車,但是他都不洗!」
聽到此話,我真的顧不得豆腐還沒吞下去,忍不住狂笑三聲!差點噎死。

哇,我一直以為盧少爺是走忠厚老實又沉默寡言的路線,看來我誤會他了。
而且這小孩也太伶俐了!竟然會推說是盧大豬的車子太髒,車內才會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這樣狂笑,是因為,盧大豬的車真的很髒,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髒的車子。

每次出去採訪一坐上盧大豬的車,就會覺得車內充滿了「異」味,因為他車上實在堆積了太多的垃圾了,垃圾多到,每當緊急煞車時,後座的東西就會一股腦地「倒」到前座來,盧大豬還要拼命地趕緊用腳把它們都踢到後面去,才不至於卡到油門。

而且他車上,總是充滿了隨地丟棄的發票、停車繳費單、揉成一團的衛生紙、上週吃的麥當當紙袋及垃圾……等等,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好幾次,我忍不住念他,「ㄟ,你該整理車子了吧!很臭耶~」
他卻還死要面子的結屎臉給我看。

沒想到,不是只有我覺得他車子髒,連他不過三歲的兒子都有這種感覺,竟然還會說:「我有叫爸爸洗車,他都不洗,車子才會臭臭的。」
ㄏ哈哈哈哈哈哈~盧大豬啊,快洗車吧!車子內部也要大掃除了!
你看看,你看看,不是只有我受不了,你兒子也快受不了了。
嘿嘿嘿嘿~

另外,盧少爺也做了一件讓我相當佩服的事。
據說她們這次全家出遊,在花蓮的小秋廚房,盧少爺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把不愛吃的龍鬚菜丟到身後去,還讓盧夫人及盧大豬以為他已經吃下肚了,還又夾給他,直到要離開小秋時,才發現他身後的地板上,竟然有五根龍鬚菜,而盧少爺也不承認是自己丟的。

不過,盧夫人也是很有一套,她趁著幫盧少爺洗澡、只有兩人獨處時,問他:「你跟媽媽說,龍鬚菜是不是你丟的?」
「沒有,我沒丟。」
「好,你說沒有就沒有,媽媽相信你。」
而這一句「媽媽相信你」,就讓盧少爺乖乖認罪了,坦白說出「其實我有丟。」

這兩個事件的結論就是,盧少爺在人前打死不承認的愛面子性格,跟盧大豬實在很像,非常像。

最後,我要說的是,當盧少爺吃著鴉片粉圓的時候,忽然伸出三隻手指在碗中「喇」了幾下,說「沒有冰了!」
當場,我們全都愣住了。

這孩子,也太豪邁了!想要確認一下冰塊還在不在,竟然直接伸手指進去「喇」,而且剛開始吃麻辣臭豆腐時,他也手抓著一把又一把的金針菇,一直要給我「加料」,吃東西的豪邁程度,跟盧大豬直接用手指頭挖冰淇淋是一樣的。

不愧是父子啊!果然很像很像!

連無意間歪著頭的姿勢都一模一樣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