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吃肉羹番,我老婆的朋友跟她說很好吃,一定要去吃!」和石頭去了一趟宜蘭採訪,路上他這樣說著。
回憶起這家開在羅東夜市旁的肉羹番,似乎多年前也曾聽當地人推薦過,還特地去找了,只是當時他們已打烊,並沒有吃到。
於是,拜愛吃的石姊妹所賜,我終於在多年以後吃到這傳說中的肉羹。

不過,肉羹不是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因為肉羹番的肉羹和我每次去羅東必定會去吃上一碗的林場肉羹實在長的很像,口味在網路上也各有支持者。而我個人認為林場肉羹的湯頭煮的比較好,肉羹兩者都一樣好吃,只是林場肉羹似乎比較Q,但比較Q的原因可能是選用的肉筋比較多。總之,這碗肉羹湯因為和林場肉羹很像,所以驚喜程度就沒那麼高囉。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在炸一條又一條的肉捲,讓我馬上對肉捲產生了好感,加上一坐下就看到店內的工作人員正在做很大張的豆皮,數量之多說明了這裡肉捲受歡迎的程度。
果然這肉捲一上桌,就讓我和石頭直呼好好吃,肉捲外酥內香,口感非常好,如果不是已經吃飽,真想再來一條。

較之林場肉羹單賣肉羹(可加麵、米粉、粿仔等),這裡也多了魯肉飯可供選擇。如果想吃多品項美食的人,不妨可到肉羹番試試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