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神旺大飯店的簡主廚推薦,我也不知道中和有這家店。出發去採訪前,先上網搜尋網友的文章,只有一篇介紹了下午場米粉湯,其他數篇都是介紹上午場的肉羹,而師傅推薦的是下午場的米粉湯。第一次造訪,遇到中元節,撲了個空,抄了電話回家打去,老闆卻一直要我去拍早上的肉羹,因為只剩下這家店,如果再沒拍到,我真的會哭死,於是我拼命哀求老闆,起碼重複了十遍「我們真的很希望可以介紹你們的米粉湯」「拜託啦!老闆,我不會占用太多時間的。」好不容易老闆終於答應了!耶~
今天出發前,有鑒於在電話中苦苦哀求的經驗,我很擔心去到現場老闆一忙又不理我,於是還跟盧大豬說,「如果等等老闆拒訪,你要幫我說服他喔!」沒想到,其實老闆本人非常客氣,看來就是個好好先生,而且店才剛營業,店內已有滿多客人在吃了!

這裡的米粉湯,湯頭濃,微微呈現乳白色,是用大骨加上小菜的豬肉一起熬出,而且可以免費加湯。我觀察到,幾乎每位客人都人手一碗來加滿滿的湯,讓我更加好奇了!

拍完照,老闆很客氣要請我試吃,盧大豬卻收拾器材想走,但因為我太好奇簡主廚口中的滋味,於是我就厚著臉皮留下來。
而且老闆還又切了一盤豆腐給我們,真是感恩。

這一週,跑了將近三十家小吃,真正坐下來吃的不多,而這家大胖米粉湯,還真的是這少數請我吃的店家中,我覺得很不錯的,也就是對到我的味了。

米粉湯吃一吃,老闆娘就親切地幫我和大豬各加了一大碗的湯,很好喝,不過大豬說稍微鹹了點,但我是覺得不會啦!湯很甜。

看了一下菜單,各種小菜感覺都很不賴,下次我要騎車去吃,還要點我最愛吃的肝連肉試試看。
因為今天我只吃了大腸、豆腐、麵線和米粉湯。

對了!麵線也不錯,口味不會過重過濃,也算是我有喜歡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