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這種沒在公司上班的人,實在不太能享受到團購的樂趣,看著朋友常在公司跟同事一起訂購這個、宅配那個的,心中實在有百般羨慕。因為,你知道,一個人吃飯點菜總是不易,更何況訂宅配如果不購滿一定的數量又要加收運費,是很不划算的。
不過,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走入合購的世界裡。

起因就是在於盧大豬某一天喜孜孜地傳了pchome購物網址給我,說他在超市買了一罐維力炸醬,味道還不錯。維力炸醬麵一向是我喜歡的泡麵,有小時候的味道在裡面,加上這個罐頭之前就曾看網友介紹而很心動,網路購物買一罐加購一罐還有打折,所以我立即招來了菜桃桂、彭大爺,大家一起合購四罐。

不過,貨是送到了我家,但是我們四人一個住新店、一個住板橋、一個住深坑、一個住台北市,還真是分散,平常見面機會本就不多,至今只有菜桃桂來取走了她的炸醬,彭大爺和盧大豬的都還躺在我家裡。

從拿到炸醬到現在約兩週,我已經試吃過二種麵條,二種冬粉,感覺上搭配麵條還是比較對味(但麵條熱量是冬粉的一倍,我還是只能多吃冬粉了,唉),不過味道還真的不錯,拌飯也可以,下次我要來試試台南意麵。


前幾天,我在小慈的部落格上看到她介紹costco的米布丁,她說在她心中,那已經是近乎完美的米布丁。
看到她的介紹,讓我實在超想吃一口的。
記得以前我曾吃過荔枝口味的米布丁(每一口都有荔枝味,不是加了果肉的),讓我懷念至今。

於是我馬上把網址傳給盧大豬及菜桃桂,找她們一起來合購,並且要賣場達人盧大豬去買,因為他們全家的樂趣就是一起逛好市多跟家樂福,補貨的速度相當驚人。

沒想到盧大豬死都不肯去買,還說「很難吃啦。」「你把小米粥加個蛋花進去就很像了!」真是見鬼了!小米粥加蛋花比較像在吃酒釀湯圓吧!照我看來,把狀元糕煮成甜湯還比較像。

還好菜桃桂跟我一樣積極,去幫我買了這我思念多日的米布丁,於是當我在msn上哀嚎不已說「現在就很想吃」之下,菜桃桂先去挖了一口試味道,不過她說很甜,加點水果可能比較好。

本來今天和菜桃桂約好要去她家一起吃米布丁,還說好她要出葡萄、我要出奇異果(因為我們家都沒有別的水果了),結果她臨時要陪菜二姊去照胃鏡,於是我就自己去深坑帶回我的米布丁自己享用囉。

有鑒於菜桃桂說很甜,我先切好了奇異果丁,又把米布丁挖出來配著吃,不過感覺配奇異果好像還好而已,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所以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原味,有奶香也有米粒的嚼感,而且我覺得甜度還滿剛好的(還可以再甜一點),不知不覺就吃掉了一堆,可能我是吃重口味的,一直都吃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吧,哈哈哈哈。
(還是我跟長今一樣失去了味覺???????????)

總之,雖然中餐只吃冬粉跟一大把空心菜,但是有炸醬及米布丁的加持,還是很飽足。
(吃了一堆米布丁,那我不吃麵條吃冬粉的用意,還不一樣煙消霧散!!)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