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跟一個朋友吵架了,吵得很兇,我幾乎用盡全身力氣大吼,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有許久許久許多年沒有這麼生氣過。吵完之後,情緒久久未能平復,但仔細再想,其實根本也沒什麼事,需要這麼的生氣。雖說吵架可以增進了解,但吵多吵兇卻很傷感情,可能還因此互相傷害,造成無法彌補的裂痕。於是,這些日子我一直都為了這件事很沮喪。
自從哆啦A夢扭蛋劇場受到朋友歡迎之後,我彷彿找到了一個轉移沮喪情緒的方法,很樂在其中地構思故事情節,用有限的資訊去發揮新的故事。

最近這三篇,都沒有讓小叮鈴(哆啦美)出場,於是這次我決定讓小叮鈴出場當主角,但故事情節該怎麼發展呢?
「和世修吵架離家出走」這句話在我看到世修從時光機抽屜中跑出來的畫面時,一閃而過。

小叮鈴和哆啦A夢感情一直很要好,小叮鈴還會因為擔心哆啦a夢的健康狀況,從22世紀跑來要他回未來世界做檢查,雖然有時候會吵吵小架,但是每次都很快就合好了。
記憶中,有一次她也跟世修吵架了,跑去投靠哆啦a夢。
有時候,大雄總會稱讚小叮鈴聰明伶俐又能幹,還提議過要哆啦a夢和小叮鈴交換,讓小叮鈴來照顧他,讓哆啦a夢傷透了心。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雄才意識到自己最需要的就是哆啦a夢了,而小叮鈴也發現自己很想念世修。

這一次我決定讓「說真心話的娃娃」當作小叮鈴和世修和好的媒介。
這個娃娃出現在大雄的玉夫叔叔,因為過於害羞一直不敢向喜歡的女生表白,搞得對方不能明白他真正的心意。於是哆啦a夢拿出了這個「說真心話的娃娃」來讓叔叔表白。(娃娃只要戴在誰的手上,就會說出他的真心話)

沒想到,到了約會的時間,叔叔卻把娃娃搞丟了,而叔叔喜歡的女生無意撿到了這個娃娃,於是娃娃說出:「我是喜歡玉夫的,可是他卻一直扭扭捏捏。」
這句話被叔叔聽到,兩個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這種說真心話的娃娃,那就太好了。
那麼,我也許可以誠懇地說出真心話,對朋友表明我當時受傷的感覺、我的在意及我的有口無心。
而我也很想聽聽,利嘴背後的真心話。


楊小禎
2007.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