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雪山行日益逼近,我卻走無耳茶壺山痛小腿,走七星山痛大腿,而且一痛就是當晚立即痛,又痛好幾天,真是令人擔憂,媽呀!希望老天爺保佑我,讓我可以順利爬上雪山,我可不想出動直升機來載我。

趁著麗娟週日放假,我們決定去爬平溪的慈母峰及孝子山,為了多運動,我也顧不得大腿的疼痛,只不過當天上午麗娟打來說士林下雨了,本來已經要取消的爬山行,卻在一小時後當我發現新店出大太陽時,再度成行。

這次一根草來新店載我們,不出一小時,我們就已經抵達孝子山的登山口。
前一晚在網路上看網友的圖片,沿著峭壁開鑿的石階看來還真是驚險,不過因為孝子山看來很像石猴,所以吸引了我的興趣,很妙耶。
只不過,因為當時以為網友說的石猴山是慈母峰,因此當我們走到人生的三叉路口時(一條通往中央尖山、一條通孝子山、一條通慈母峰),我說要先去爬慈母峰,因為我很想看石猴ㄇㄟ。
沒想到,其實是孝子山才像石猴啦!
更沒想到的是,原本我以為照片上那驚險的石階,只有最後一小段登頂的路,所以還放心前往,但卻是幾乎整段路都是這樣,往上望根本看不到石階的終點,一路沿峭壁直上,踏腳處又僅容一人通過,手要緊緊抓住兩旁的鋼索,我那膽小的性格終於在我好不容易下慈母峰之後,發揮地淋漓盡致。
因為我決定要自己先下去坐在路邊等阿伯、小葉、麗娟爬完普陀山跟孝子山歸來。
哎喲,人家就是怕跌倒嘛!上山容易下山難啊!要走石階下峭壁真是讓我覺得很害怕。
不過,也許心情不好心事多加上大腿痛,也影響了我繼續爬的意願,當然也沒如願看到石猴囉。

嘿嘿,可是看到麗娟的部落格上,那張由孝子山拍慈母峰的照片之後,我覺得我也滿厲害的,幾乎沒有喘息地一路爬上慈母峰。
嘿嘿,所以還是免不了要寫篇遊記跟大家分享囉!
請大家祝福我啦!


楊小禎
2006.4.15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