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海,尤其是經歷過了濕濕冷冷的冬天,更想念碧海藍天了!如果可以去墾丁、去蘭嶼、去綠島、去花東、去金山,去所有有海洋圍繞的地方度假,那該有多好。於是,當福隆貝悅酒店的黃總監邀請我到酒店採訪、住宿時,我大概也掙扎了兩週,就答應了。
而且這一趟,因為攝影師隔天有事要提早回台北,成為我一個人的假期。雖然是工作,但是畢竟晚上的時間是自己的,一個人換個地方、換個空間寫稿、看電視,享受難得的與自己獨處的時間,是件很棒的事!尤其是在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數年前,我曾在狂風暴雨中來到福隆海水浴場拍攝,當日天陰海浪大,實在看不出沙灘的美麗,且當時福隆貝悅酒店也尚未落成。
去年,知道酒店開幕的消息時,我也曾想過要去看看,不過一直沒有把這個計畫排進來。
上個月,跟黃總監聯繫上,滿懷理想的他,從台東來到貢寮,把這份行銷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般經營,看他這麼認真,倒促進了我到福隆貝悅看看的決心。
而且,如果能夠把工作當出差,實際體驗一下入住的感覺,也是一件很棒又可忙裡偷閒的事。

這天中午,我們在餐廳享用了幾道運用宜蘭當地特產烹飪而出的菜餚(沒拍照),然後上彩虹橋到海水浴場看看。
步上彩虹橋時,坦白說我有點驚訝,因這金黃沙灘實在太美了!跟我以前那狂風暴雨、海浪滾滾的印象完全不同,而尚未開放的海域,也擁有難得的寧靜與空曠,讓我忍不住多待了片刻。

這裡的住房採Villa式建築,有獨棟的六至十人別墅,也有獨棟的蜜月套房,即使是一棟房子內規劃有兩間或三間房間,也分別有不同的出入口及屬於自己的小花園,就度假規劃來看,是很舒適的。
獨棟別墅的花園內還有SPA池、發呆亭、鞦韆等,甚至連衛浴設備都不只一套。我最喜歡的就是被窗外綠意圍繞的床及浴缸了,感覺沐浴其中真的很寫意。

我住的是雙人套房,雖然沒有SPA池,但浴池也很大,陽台上的兩張休閒椅,讓我可以在外面吹風看樹林,不過躺在床上也是可以看到樹林的,只要拉開落地窗窗簾即可。

夜裡,我一個人在這裡沉澱思緒,也很難得的放鬆下來好好看電視,因為平常在家總是還會忙東忙西忙寫稿,而沒有夜晚休息的感覺。
原本計畫隔天早晨要到海邊走走,或跟飯店借腳踏車去騎車,無奈卻下起雨,但這也好,我躺在床上看著雨滴滴答答,也另外有一種放鬆、閒適的感受。

十一點退了房,自己步行到福隆車站搭火車回台北,在車站前的鄉野便當啃了一個便當,獨自在月台等火車,腦袋什麼都不用想。
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中,擁有這難得的、一個人的假期,真的要好好感謝黃總監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