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和盧大豬去金門出差四天,那四天我們吃了很多不同家的燒餅,一直到最後一天上午,吃到了民宿老闆從沙美買來的燒餅,我才終於露出滿足的微笑。因為沙美的燒餅不愧是當地人人都會推薦的,就是比較好吃。從此,在我心中留下了沙美燒餅的好印象。
去年去金門騎單車,也在民宿吃到了老闆買來的燒餅,重新回味這曾經讓我滿足的滋味。
這次再去金門出差,我也嚷嚷著要去沙美買燒餅,甚至因此想放棄飯店早餐,雖然最後還是在李大哥的勸說下,吃了一點點白粥及肉鬆、炒蛋,馬上就直奔沙美買燒餅去。

「我要吃燒餅配豆漿。」我嚷嚷。
「燒餅哪有賣豆漿?」李大哥說。
「有吧!怎會沒有????燒餅不是應該要配豆漿嗎?」我非常不可思議,上次民宿老闆買來的明明就有豆漿啊!
「沒有啦!不過它附近有家豆漿不錯。」李大哥補充。
喔喔,燒餅果然沒有賣豆漿耶!所以在我哀嚎沒有豆漿配之下,李大哥特地帶我去買他口中的好喝豆漿,沒想到豆漿竟然((((((((((((((( (賣完了))))))))))))),真是晴天霹靂啊!
事以至此,楊小禎只好含淚向豆漿告別,上車啃燒餅去。

早上去了西園、馬山後,李大哥帶我去買我想喝的一條根茶,還不時叮嚀我要帶空瓶去裝免費的一條根茶喝,呵呵,真是好人。

而對於中午要吃什麼,這回我真是一點主意都沒有了。
於是,李大哥推薦我去戀戀紅樓吃簡餐,他說這家店是浯洲陶藝的老闆開的,老闆跟他是好朋友,而且它們的毛澤東奶茶也滿好喝的。

知道這家店很久了,不過就是一次都沒進去過,既然有此機會不妨去試試,而且我還可以順便去模範街買我想要的風獅爺擺飾。(上次看到盒子有買一個藍色的,我超想要一個的,因為簡直就是後浦頭風獅爺的分身。)

如願買到了風獅爺擺飾後,我推門走進戀戀紅樓,整間屋子瀰漫著一股老氣味,從視覺到嗅覺,不過店內的陳設挺有看頭,樓梯邊的角落還擺滿了許多小風獅爺,讓我看得興味盎然,真想帶一個回家呢!

原本不對這家店的餐飲抱太多期待,因為我想可能也是吃氣氛的,不過等餐的過程中倒是聽到不少客人打電話來訂餐,蜜汁雞腿的銷售量也挺好的樣子。
我因為想要隨便吃吃,趕緊去拍照,所以點了海鮮炒飯,雖然賣相簡單,可是一入口味道還不錯哩!炒飯有點偏硬的口感也很好,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去殼的蛤蠣及透抽的小圈圈,除了鹹了點之外,真的還不錯吃。

另外,遠近馳名的毛澤東奶茶味道也很妙,只是我不勝酒力,喝半杯就暈了,最後還是沒喝完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