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知道站在世界頂端是什麼滋味,我只想靜靜待在你身邊。

好吧!其實我不想把文章寫得這麼煽情濫情外加無病呻吟,但我那一天,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一個月內,連上了三次台北101,連吃了兩次「欣葉101食藝軒」,算不算一種幸福?
「算吧!」我想,任何一個人也都會這樣想吧。

上次去食藝軒時,一路上盯著半截隱没在雲中的101,一邊擔憂著上去後只會看到白茫茫一片。沒想到,真正登上101,雲卻慢慢飄開了,欣葉的行政主廚阿南師頂著花白的銀髮笑說:「知道妳要來,雲都散開了。」
「呵呵,我想也是。」
呼,如果上了101,卻看不到風景,那應該會失落吧。

這次去食藝軒,天空萬里無雲,101的周圍是近日難得的大藍天,很乾淨。上去後,果然視野大好,遠遠地馬路上的車水馬龍反射著太陽光、閃爍著。
我坐在窗邊凝望、眺望(當然也有認真地聽阿南師講解今天的菜色,也有很隨意地拍了一些照片),窗外天青水清,即使大樓的玻璃很霧、很髒,卻一點都無法掩蓋大台北市的風光。

菜的味道很熟悉,是種令人溫暖、安心的味道。
但心情可就不是這樣了,起起伏伏、不著邊際。

你喜歡房屋櫛比鱗次、車潮川流不息的台北市嗎?

我不喜歡,愈來愈不喜歡。
但是這兒對我而言,卻一樣有著熟悉、令人安心的味道。


最近很有口福、暴肥、臉圓嘟嘟的楊小禎
2007.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