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約好今天要騎車吃烤肉,卻因為人數過少而取消,於是臨時將目的地改成石碇吃豆花之旅。
一大早,石頭夫妻檔就來到楊小禎家樓下等待,而楊小禎又因為睡眠不足而手忙腳亂地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唉呀!果然這輩子都當不了早起的鳥兒。

這條去石碇的路線,我沒有騎單車去過,但是上次採訪單車同學會時,曾經和攝影師騎機車走過這條路,還吃了一碗寒流中的熱豆花,印象相當深刻。
記得當時氣溫非常低,我又感冒發燒咳嗽,根本就是一直處在頭暈恍惚的狀態,好幾次攝影師在馬路中央等著拍車隊經過,我就蹲在他身後的路邊狂咳,咳到他忍不住轉頭說:「妳一天到晚在生病,是怎樣?」

而今天,天氣超熱,太陽超大,一路上石頭夫妻檔把我遠遠拋在後頭,讓我有望塵莫及的感覺,讓我實在不知道是楊小禎是肉腳,還是這兩人實力太過堅強。(不相信?請見以下照片)

這條路線,什麼車隊都有,自行車隊、重機車隊輪番上陣,等個紅燈就被一群重機車包圍,一路上車友的打招呼聲不斷,真是一條熱門路線耶。
不過人家可能一路往坪林騎去,不像我們是騎去吃豆花的。哈。純粹假專業行吃喝之實。

20公里後,一路落後的我依然抵達了石碇,累是不累啦!但楊小禎的頭暈症就在最後2公里隱隱發作,本希望到了石碇來碗冰豆花消暑補充體力,沒想到豆花竟然只賣熱的,喔喔,真是太殘忍了。

回程的路上,我拿出相機拍下拜拜的大豬公,(盧大中,特地拍給你看的)
還有土地公。(志偉,這是拍給你看的。)
還有,最有趣的是在淡蘭吊橋前,竟然看到石壁上有電線纏繞的心型,也太有創意了吧!讓我忍不住想到常常在觀光風景景點看到的情人傘。(就是畫一把傘,把自己和喜歡的人名字寫上去)。這幼稚的事情我沒做過,不過這顆心卻讓我很想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
不過,當然不可能真的拿出立可白把名字填上去,所以我特別後製了一下,幫石頭夫妻檔寫上名字。另外一張照片則寫上楊小禎的名字,如果有意把名字填在楊小禎旁的人請留言告知,謝謝。

對了!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楊小禎所有夫妻檔的朋友,感謝你們不嫌棄,願意常常邀約孤家寡人的楊小禎出去玩,比方石頭夫妻檔、吳阿伯夫妻檔、盧大豬全家人……讓我可以厚著臉皮當超級大電燈泡,哈哈哈。



回家後熱到昏倒在冷氣房2小時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