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第三天,菜桃桂問我要不要去宜蘭騎車,她說要騎去雙連埤。自從金門回來後,白馬王子就一直沒有什麼機會出去兜風,於是一大早,夾帶著前一晚因為手錶事件失眠的疲累感,我帶著白馬王子往宜蘭吳阿伯家去。
原訂八點從阿伯家出發,也因為我的失眠遲到又延後了一個多小時,不過終於出發後,心情真是很好,初段的河濱公園綠油油的,景色怡人,往前望去,就是要通往山的感覺。
而終於騎上往雙連埤的山路時,嚇到我的並不是這段持續六公里的上坡路,而是毫無預警的頭暈。

一開始,我還加足馬力往上騎,腦中想著:「ㄟ,兩星期沒騎車,還好體力也沒有變差。」累得不是腿(不像去小金門的時候,真的累到覺得腿酸到抬不起來採踏板),也不是氣喘吁吁。而是當我停下來想拍照的時候,忽然一陣頭暈,眼前的景物開始慢慢變暗、變黑,周圍的人車聲漸漸離我遠去。
「我怎麼了?」我心想,但還沒有跟一旁的菜桃桂和吳阿伯說,只是想睜大眼睛再看清楚一點。
當我站立著開始恍神快要失去意識的時候,忽然聽到菜桃桂說:「楊小禎,妳還好嗎?」
我微一驚醒,「我頭暈耶,眼前發黑。」
顧不得形象,我坐在路邊,靠著公路護欄,終於有舒服一點的感覺了。

這下好了,當時我真的覺得接下來的路我沒辦法騎車了,頭暈未退,也只能等了。
吳阿伯四處尋覓有沒有涼快一點的地方,在他的建議下我們移到了山溝邊,而菜桃桂靠在一堆有落石的山壁上。
「妳坐在這裡會有落石吧。」阿伯說。
「會嗎?」於是,菜桃桂東張西望了一下,移到我旁邊的山溝裡。沒想到,幾分鐘之後,一大塊落石隨著車輛駛過真的掉下來了,真是太恐怖了。

好不容易我終於漸漸有了回到人間的感覺,耳邊的聲音漸漸清晰,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往上騎。
不曉得爬山爬了多久,經過一段隧道後,我的頭暈又來了。
這一次,我們終於討論起要不要找地方折返的事。不過都已經騎到這裡了,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走吧!」當時腦中只有這個念頭,而且暗暗希望頭暈不要再來了。

此時天空飄起了小雨,涼爽了不少,我好像也忽然醒過來一樣,全身精神為之一振,那麼之前是因為太熱造成的嗎?不知道。(不過晚上去吃夜市時也忽然一陣暈眩)

總之抵達雙連埤時,忍不住真想歡呼。因為本來差點放棄了,卻還是騎到了。
而且沿途看著自己快要騎到跟旁邊的山一樣高時,真的很開心耶。
雙連埤很美,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只是當時的心情和現在卻大為不同。
雖然回程時下起大雨,全身都淋濕了,但是真是愉快的一天。



因為鞋子溼透只好赤腳開車回台北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