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妙,以前每次去基隆廟口時,朋友習慣把車停在仁二立體停車場,而朋廚就位在停車塔的對面,爬上幾個階梯所在的店面總是透露著溫馨的燈火,每一次都讓我很想進去喝喝咖啡、吃吃東西。不過,由於遠赴基隆的目的是吃廟口小吃,所以老是望著它,卻不曾有機會踏進去。(因為掃街吃完小吃後,也撐到吃不下了呀!)
多年前,第一次有機會踏進基隆的朋廚是因為採訪讀者推薦店,當時老闆很客氣的接待,也在那裡吃到了好吃的麵包。後來朋廚來台北開分店時,看到不少報章雜誌報導介紹,不過我始終也都是從窗外經過(因為麵包被我列為高熱量的食品,少吃為宜啦)。數月前,恰好看到了朋廚在民生社區開早餐店的報導,讓愛上騎車吃早餐的我很心動,不過民生社區實在有點遠,擱著擱著就到了六月。

我的朋友阿爛,最近大病了一場,六月份的工作全都推掉了在家靜養,不過好動的他,雖然走路會頭暈、不能亂吃東西、加上有貧血等等症狀,還是非常不安於室的到處趴趴走,在我去香港前一天到我家拜訪,前幾天還帶日本友人去金山泡溫泉,還計畫把握假期去分段環島,真的是連休養也沒閒著!讓很不想出門只想當宅女的我自嘆不如,噗~(阿爛,不要罵我)

最近,我的肥肉漸漸滋長,大腿粗了好幾圈,讓我有感於是車騎得少了!這兩天雖然都有夜騎,但沒有明顯成效,加上很擔心颱風會不會帶雨來,讓我一整週又不能騎車,所以昨天就約了阿爛今早一起騎車去。
雖然我還是很擔心大病初癒的他會頭暈騎到暈倒,不過他本人倒是老神在在的說:「沒問題啦!」

說要吃早餐,但要上哪吃,我倒是頭很痛!因為他住士林我住新店,一在北一在南,也不能像每次跟小慈約那樣,總是景美河濱入口見,所以這吃早餐的地點倒是讓我東南西北的亂跳想了一圈。
然後,我就想到了朋廚早餐店!

上網搜尋網友的食記,看到有雙人總匯三明治,是一個好似蛋糕的大圈圈,切成六等份上面還叉了小星星,看起來很誘人,而有著德國香腸、薯餅、蛋、沙拉的A餐我也很想吃,所以和阿爛討論一下,就決定吃朋廚去。
不過,問題又來了!
要去吃朋廚,他從士林出發,和我從新店出發,走得路完全不一樣,也不能先會合一起騎,本要直接約店裡見,不過「擔心」阿爛騎車騎到昏倒的我,最後說要開車去大佳河濱公園和他會合,再一起騎過去。(嘿嘿~其實是嫌從新店騎過去很遠路上車很多想偷懶!)

約早上8:30會合,計算可能塞車時間,等於我最晚7:40就要出門,好早喔!
昨晚臨睡前,又東想西想,想說乾脆直接騎單車去大佳好了!不過這樣來回我要多騎28公里,外面好熱、太陽好曬、汽機車廢氣好多,最後我還是決定偷懶開車去!
嘿~如果這一段讓5513看到,又有話說了!

就這樣到了河濱公園,沿著基隆河一路東行,這段單車道我還是第一次騎,除了沒有樹蔭之外,視野還不錯,有風也不至於太悶熱,而我們的目的地也很快到了!

非假日朋廚竟然客滿,門口櫃檯邊還擠了幾個要外帶的人,害我熊熊以為她們在排隊等位置,還因此在店門口小站了一下,還好後來我們很機伶的發現裡面還有一張空桌。

點了兩份A餐,先上桌的是麵包及飲料,飲料味道很淡,雖然可以續杯,但我覺得還滿失敗的,會讓整份餐的質感大打折扣,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不過可以續加的麵包口感及味道都還不錯,卻又讓早餐加分不少。而A餐的德國香腸、薯餅及蛋、沙拉,其實就是一般口味,沒有不好吃也沒有驚喜之處。
所以,我覺得比較突出的賣點應該就是在朋廚自製的麵包這部分,只可惜阿爛要保養身體不能吃太多,我也不想吃太胖而沒有續加。下次若有機會再去試試網友推薦的上面插著小星星的雙人總匯三明治吧!

吃飽喝足後,跟阿爛去松山路上的老胡單車精品檢查他的馬錶,順便運動一下消化消化,騎回大佳河濱公園時,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
日正當中,果然有熱,我雖然有蓋頭蓋臉,但是鼻子還是曬紅了!不過還好有微風徐徐,消減不少暑意,而我這忙裡偷閒的上午就這樣過完了!
希望接下來幾天也不要下雨啦!人家還想要繼續騎車ㄋㄟ。

(ㄟ,阿布,下一次吃早餐之約就是妳了啦!人家今天忽然想到跟妳也有約耶~真不好意思!都忘了!)


楊小禎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當你對面的人拿著相機時,千萬要微笑,微笑,再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