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說,不淋溼就不過癮嗎?
當天空下起傾盆大雨時,我心中真的忍不住有這樣的疑問。

繼上週去三角崙山遇到大雷雨,上個月去雙連埤騎車也遇到豪大雨,今天去桶後騎車竟然又再度遇到大雨了。
一夥人在溪邊七嘴八舌地想要追本溯源看看到底誰是雨神,此時卻發現大夥的裝備完全呈現出大家的心機,只是這心機卻都只「強」在一個地方,如果通通綜合在同一人身上,那真的就太完美了,哈哈。比方說許可樂和我帶了雨衣,石頭夫妻檔穿了運動涼鞋,菜桃桂帶了背包套及她和吳阿伯全套的換洗衣物,而那位首度見面的Andy先生,看著大家紛紛批評「喔,你心機好重喔!」時,只能幽幽地說:「其實這遮雨棚、椅子、行動帳等我都有帶耶,只是在車上。」
「切~~」遠水救不了近火呀。

明明早上出門還是大晴天啊,怎麼老天爺的臉說變就變。
當我還沉醉在桶後林道涼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多層次的山巒景色,以及正脫了鞋襪想跳下水玩水圖清涼時,老天爺竟然就不賞臉地下起雨來了。
雨還愈下愈大,讓我們只得涉溪到對面向烤肉的遊客借帆布遮雨。而且一被困就困了兩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拿出早上買的飯糰吃了起來,當時真的很想跟隔壁借個火把飯糰烤熱呀,但因為他們已經好心地分了一個遮雨棚給我們躲雨,所以我就不敢太造次了。呵呵。

不過這次的桶後行,還真的有種沒有運動到的感覺,不夠過癮,而且因為遇到大雨,想玩水也沒玩到。但是呢?天雨路滑卻讓大夥下山時紛紛打滑、摔車禍差點摔車,真的是很危險。
最嚴重的就是吳阿伯了啦,手肘及手臂都有很大片嚴重的擦傷及傷口,膝蓋及小腿也有,看起來超痛的。

下山時去吃了熱呼呼的牛奶埔雞湯,還有桶仔雞、山芹菜、碧玉筍、石板烤肉、炸溪蝦、炸地瓜,吃的很滿足,卻一人只要228元,真是划算。喔,對了,還有我超愛的冰溫泉蛋,也算是一種加值行程了。呵呵。

在山上騎車真的很舒服,還有瀑布可以看,比平地熱死好多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再來試試從新店騎上去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