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餐是我們這幾天最幸福的一餐了!」第四天中午在山外吃著談天樓的冰湯圓後,菜桃桂說。因為經歷了買不到水喝、找不到東西吃等等無情的考驗,能夠不要移動地在同一家店裡吃麵吃冰,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這幾天我總是打趣著對菜桃桂說,回去後我要好好整理在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的注意事項,包括「看到水就買」「看到狗就閃」「看到牛就跑」「看到人就問」「看到坡就撐著」等等,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小村莊,小村莊往往連雜貨店都沒有,加上天氣炎熱,坡多路長,如果看到小雜貨店不去買水或飲料備著,一定會面臨無水可喝的慘況。

第二,金門惡犬多,已經有好幾次差點被狗咬的經驗,所以只要看到狗一定不要靠近,不然就小心腿上傷痕多兩道。
第三,牛也不好惹,我在後水頭就差點被牛衝撞,一邊是惡犬一邊是瘋牛,讓我忍不住大聲呼救,幸好輪子跑得快,不然就慘了。
第四,小村莊中要找個人問路真的很難,如果不想騎車多走冤枉路,看到人就問也是必要的。
第五,「有上坡就有下坡」是我在金門每天激勵自己的話,如果沒有這句話我想我撐不下去吧。只要一遇到上坡路,我就告訴自己,撐一下,爬到頂點以後就輕鬆了。所以本來騎車很害怕下坡(怕跌倒)的我,竟然在金門克服了我的下坡恐懼症,因為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輕輕鬆鬆一溜而下,還按什麼煞車啊?如果不趁著下坡的衝力去爬下一個上坡,那麼就等著累死吧。
呵呵。

山外風獅爺是一對,但第四天的我並不知道這件事,因為我的資料表上只有一尊,可惡。所以雌獅是第六天又回頭去找的。

而第四天晚餐及中餐吃的喜相逢及談天樓,兩家店緊鄰在一起,賣的都是牛肉麵,口味卻不同,但對肚子餓的我來說,都好吃。


待續……

楊小禎

山外風獅爺(雄獅)
★石雕
★面東北
★直立
★高180公分
★面寬54公分
★黃海路旁

山外風獅爺(雌獅)
★石雕
★直立
★高(未測量)
★面寬(未測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