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雁是我的朋友,我跟她認識在去嘉義的媒體團。跟她後來是怎麼熟起來的,我已不太記得,但是我最記得是,前年她經常來我家做蛋糕,有時候還會做料理給我們吃,因為有她,我總覺得那一年的生活特別多姿多采。因為,有口福嘛,而且每次一到週末就有人陪伴,那種感覺真好。
北雁一直對我很好很好,我還記得前年當我因為某件事受挫的時候,北雁常打電話關心我,問我「妳還有在呼吸嗎?」
去年,北雁好像一次都沒來過我家,可能因為我也一直忙著賺錢,而疏忽了她,關於這一點,我相當自責。

今天忽然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北雁對我說,我是一個很真誠的朋友。
我卻因為她這句話而到慚愧。

我真的沒有那麼好。

跟北雁做朋友這一、兩年,我並沒有對她付出很多的關心,反而是她對我比較好。總是會陪著我做我想做的事,比方當我心情不好時陪我去血拼,明明自己很節儉卻願意陪我去看電影,每次要來做蛋糕就問我想吃什麼,她在廚房忙著的時候,我老是坐在電腦前而疏忽她……
去台東參加媒體團時,她明明不能泡溫泉,卻願意坐在池邊陪我;昨天也是一樣,一直擔心我發燒不能喝冰飲。甚至於,當我傻裡傻氣地問她:「妳會一輩子當我的好朋友嗎?」
她說:「當然會啊。」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
能夠認識北雁,真的是我三生有幸。


北雁,對不起,我曾經想當妳的天使,期望妳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但我卻又做的不好,結果卻只是拖累妳。
看來「天使」真不是人幹的。
呵。

比較起來,妳才真像我的天使。
會在我心情不好時陪我聊天,陪著我做愚蠢的事而沒有怨言。
我很開心,可以與妳為友。

謝謝。
希望,妳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擁抱幸福、找到未來,工作也可以很順利。
我等著,分享妳的喜悅。


小禎寫於發燒不退的週日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