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楊家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過年玩牌贏錢的人就要把錢捐出來,請大家吃早餐。贏多捐多、贏少捐少,總之,牌是一定要玩,早餐也是一定要吃。於是,這一天的早晨,我們就相約全台大飯店吃早餐去。
由於心事纏身,小禎我昨天並不想跟大家去玩牌,結果今天一現身早餐會場,每個人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楊小禎,妳昨天為什麼不來玩?」「哎喲,我年紀大了~」一聽就知道這理由一點都不成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了?完全提不起勁玩牌去!還忘了那是每年過年的歡樂高潮!就這樣一點貢獻(輸錢或贏錢)也沒有的去混了一頓早餐吃。

呵呵~不過要吃早餐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人家根本沒睡飽啦!
但是那些昨夜熬夜激戰的親戚們,看來個個更是睡眠不足!

晚上,是小禎爸請小禎姑姑回娘家吃飯的日子,當然小禎的二姊也是出嫁的女兒,也得一起來吃晚餐。
晚餐在林儀餐廳吃桌菜,人超多,滿滿的都是人,上菜速度也快不了!所以一聊到今天大樂透加碼一億時,小禎爸說如果他中一億,要各分兩千萬給小禎大姊、二姊、小禎,一千萬給小禎的三叔,一千萬自己留著用。說著說著,竟然很有行動力地趁著菜久候不至的空檔,出去買大樂透了。
結果,一個號碼都沒中啦~一桌人現賠一千元!哈哈哈哈哈!

不過,可以和親戚吃飯真的很開心,而且晚上也和堂哥、堂妹、小青弟、二姊、小百姊夫一起去看電影!
過年,就是要有這樣熱熱鬧鬧的感覺,才像是過年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