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生活中有什麼事是最讓我討厭的,那應該就是東西壞了。小至燈泡中至網路大至電腦、機車,都足以讓我煩躁。一個人,要弄東弄西、修這修那,真的是一件討厭的事。而這幾天,我的MP3壞了。
壞了不是不能用,而是我的螢幕顯示不出字,完全看不到選單,其實跟不能用也差不多,我只能憑記憶按下哪個鍵、按幾下可以聽到我想聽的音樂。想要送修,卻又發懶,更何況MP3已經成為我每天騎單車不可缺少的東西了,我喜歡一邊踩踏單車一邊哼歌,音樂隔絕了我與吵雜的車水馬龍。每一天,似乎只有那樣的時刻,我可以真正放鬆心情,單純地待在一個只有規律前進及音樂的世界裡。

欸,怎麼壞了呢?
我還想著去花蓮的車上,要邊聽音樂邊看風景的,還想著週六去採訪時,可以拿出來錄音的。雖然現在勉強可依照記憶使用,可是看不到螢幕,讓我沒有安全感。

我真的很討厭東西壞掉,所以燈泡可以拖著一、二個月不換,鬧鐘掛了就用手機當鬧鐘,數位相機壞了要用手動對焦我也對了一年,電腦椅壞了兩年多就用餐桌椅頂著用,坐到餐桌椅椅腳裂了說要送去修可以擺上半年不理它……有一次,車子壞在地下室不能發動,我也可以等到一週後爸爸上台北時才幫我處理。
那這個MP3呢?我到底可以拖多久才送修?

我想,唯一讓我會覺得壞掉不行,趕著修的東西大概只有機車、網路及電腦吧。因為沒有機車讓我像少了一雙腿,沒有網路跟電腦就是失去生財工具。
喔!對了!還有有線電視!每次線路一當,我就忍不住打電話去罵人(只要他無法承諾多久內會修好的話,我會忍不住發飆)。

嗯,還好,我的洗衣機很爭氣,買來到現在六年多沒有壞過。
這真是讓我很慶幸的一件事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