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咳嗽、頭暈、全身酸。」在診所裡我這樣對醫生說。
「有沒有流鼻水?吞口水會不會痛?」
「沒有。」
「量一下體溫,妳發燒了,38度6,全身酸是發燒引起的,發燒是感冒引起的,等等我開藥給妳,如果燒不退就吃紅包……。」
「嗄?我發燒了?」我有點訝異,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週四晚上,一直覺得累的,又開始輕微的咳嗽,因為想到週六要去採訪,週一要去我計劃了很久的花蓮玩,這種時候我可不能生病。
所以想趁著感冒還算輕微的時候,趕緊去看醫生。本想要週五早上去卻睡過頭,出門校稿後又去剪了頭髮,後來晚上跟阿伯他們聚餐吃完明珠後,回到新店我馬上奔去看醫生。

以前超級不愛上醫院的我,每次生病都拖到很嚴重才去,本以為這次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應該會快就會好了,沒想到發燒卻一直不退,時好時壞,連鼻水都像沒有開關的水龍頭會一直線流下來,擤鼻涕擤到鼻子都紅紅腫腫的。
啊,我不是才跟醫生說我沒有流鼻水啊,怎麼隔天就開始了。

晚上大中上線時,我開始胡亂吵鬧:「盧大豬,都是你啦,一定是被你傳染的。」
「啊哈,妳感冒了唷。」大家應該都記得大中跟我去高雄出差時狂拉的事吧,據說他是感冒引起不是吃壞肚子,因為他一家子都有同樣的症狀。而我在部落格上寫他拉肚子的事,又讓他記恨了很久說「妳最近除了寫我拉肚子還有戴足球帽之外還會什麼。」
「真恐怖,病毒竟然潛伏這麼久才發作。」我又忿忿地補上一句,硬要誣賴他傳染感冒給我。
「那妳有拉嗎?沒有拉怎麼會是我傳染的?」
「現在是沒有,但我肚子怪怪的,一定等一下就開始拉了。」
「屎王。」這是大中最常罵我的一句話。

好吧,話不能亂講,跟大中講完沒多久,我真的拉了兩次。這也算是一種心想事成嗎?

我很不喜歡生病。生病什麼事都變得懶洋洋的,寫稿注意力不集中,出去採訪也很痛苦,躺在床上也不對,坐著也不對,甚至還咳嗽咳到失眠。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噓寒問暖,吃東西也要自己拖著虛弱的身體去張羅。昨天我給自己煮了金棗茶,又煮了青菜湯,還烤了加了鹽巴的橘子吃,可是好像也不見好轉。

唉,最後連花蓮也別去了。
一早起床虛弱的要命,還是在發燒。我只得病懨懨地打電話去取消我的行程。

最近抵抗力好像變差了。
半年多來,不是臉上長滿疹子,就是出差回來不曉得碰到什麼過敏,背部及脖子長滿東西。前幾個月好像也感冒又狂拉,然後又眩暈大發作,現在又發燒。
很好,一直生病是怎樣,是嫌我健保費繳了沒用可惜嗎?

而且我發現,不只是對於生病這件事抵抗力變差了。
對很多事,我的抵抗力也變差了。

這樣不行,楊小禎應該是要愈挫愈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