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忍不住真的哭了之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跟彭大爺聊著,她跟我說了當天蟑螂爬進她褲管裡的慘案,我想像著那滑稽的畫面,一邊又安慰她,忽然想到如果壁虎爬進我的褲管,我應該會口吐白沫吧!因為,我從小到大實在怕極了壁虎這玩意。
緊接著,我又想到,我的男友一定要不怕壁虎跟蜥蜴,這樣他才可以幫我趕走我的天敵壁虎及蜥蜴。所以我就隨手寫了「徵婚中。1.不怕壁虎蜥蜴 2.單身未婚無女友也無男友 3.威猛愛乾淨又孝順 4.有正當職業不愛碎碎唸 5.有錢一切好商量。意者請留言。」這段話,開出我的徵婚條件,而且不怕壁虎蜥蜴是放在第一位。

貼上去後,我一直想寫一篇文章叫做「其實一切都是屁」。
因為寫什麼徵友條件,其實都是屁。年少時,總說男友要有多高?體重差不多多重?學歷、外貌樣樣不能缺。(以前還跟姊姊們開玩笑地說不能嫁給姓朱的,因為這樣我們會變成朱楊聯姻,就是豬羊聯姻啦,很好笑。)可是真的喜歡上一個人時,這些條件根本就絲毫不重要。

明明不喜歡這個人的幼稚,偏偏又覺得他這樣也好可愛;不喜歡他偶爾自私的性格,卻又可以包容這一切;覺得他工作不穩定沒有錢,但又認為還年輕沒關係以後再說……喜歡上一個人,所有的條件真的都是屁,通通都不重要了。
只要認為他人好,自然就覺得他可愛,就算常常受氣被搞的一肚子火,他還是可惡又可愛的。
愛情,真是讓人盲目。

今天上午,我依舊籠罩在忙到快死掉、又心情不佳的沮喪情緒中。又想到昨晚和朋友的激烈爭執,我是否太沒有同理心?隱隱覺得自責。
加上一整晚做惡夢沒睡好,去公司校稿我也一直沒有什麼笑臉。不,我一直在笑,接煩人電話口氣異常溫和及溫柔,連我自己都不懂我怎麼這麼虛假,其實我真不想讓人家聽出我的煩躁情緒。

中午,忽然發現X公司同事亞晴桌上有兩個桃花饅頭,我忍不住眼睛一亮。
「亞晴,妳有兩個桃花饅頭耶。」
「喔,那個喔,好像是lilias放的。」亞晴沒什麼感覺地抬起頭看了一眼。
「是喔。」楊小禎眼睛流露出五歲小孩的渴望攻勢。
「我可以給妳一個。」亞晴大方地拿了一個給我。
「真的嗎?妳真是大好人。」
「兩個都給妳好了,這樣運勢會更強。」
「不用不用,我拿一個就好了。桃花不必太多,太多會引來爛桃花。」至此,我完完全全開心起來,而且是超級開心,喜孜孜地笑個不停。
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剛貼上一切都是屁的徵婚啟示後,我就順利得到一個桃花饅頭了。

下午,去虹頂商務聯誼社採訪他們秋冬推出的酸菜白肉鍋,一開始等了好久,我的疲累又完全浮現,幾乎沒有笑臉。
不耐地叨唸著「怎麼這麼久?我想回家了!」
後來好不容易拍好採訪完,原本沒什麼笑容的經理竟然熱情親切地招呼我們留下來吃這一鍋,完全變了一個人般地展現出親和力,所以我和攝影就不客氣地吃了起來。

一般的酸菜白肉鍋沒有海鮮料,所以當虹頂端上一大盤豐盛的海鮮時我還想說,沒看到酸菜白肉鍋煮海鮮的,不過有一隻蟹膏蟹黃多到滿出來的大螃蟹,還有很新鮮的蝦子跟大蚌,還有很新鮮又沒有腥味的九孔,很意外地,配起來還滿好吃的。而且酸白菜的酸度很剛好,讓湯頭呈現順口的酸味。
最後煮了所有的海鮮後,湯頭變得相當濃稠,有濃濃的蟹黃味,我啃起攝影助理小周夾給我的大蟹腳,真是無限滿足。
那一刻,原本快要睡著的疲累都不見了,美食果然可以撫慰人心。

不過回家後,我又進入趕稿地獄,剛剛暫時壓制下去的痠痛又出現了,最後我頭昏到不支倒床。現在又要如火如荼繼續加油。

唉呀!北雁兒及菜桃桂,幾時可以去看海啊???


楊小禎
2006.11.21
●對了!超好命饅頭前方的金元寶是我小時候我爹送我的!爸爸買了三個,上面分別刻著福祿壽,我是老三拿到的是壽。可愛吧!那時我媽還笑個不停,說我爹也不買大一點,買那麼小一個!後來我發現我爹原來跟我一樣喜歡可愛的東西啊!自己穿的鞋子也要買小一號,說這樣比較可愛!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