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稿寫到一個瓶頸(是根本無心寫稿吧!),我決定來寫個部落格緩和一下情緒,順便充充版面。我很佩服那些美食版版主,可以把部落格當工作一樣經營,一篇篇食記照片多內容也多,還詳述食物的味道,這我可做不到,那會讓我覺得寫部落格像在工作。所以,大家就原諒我通篇鬼扯吧。
昨晚稿子明明積一堆沒寫,我還是去了攝影師石頭的攝影棚玩耍!石頭帶我去吃攝影棚附近的一家「元一小館」,這家店生意超好,晚上八點多還將近客滿,菜單上的菜色簡單分為三種價目,120、150、180元。石頭挑了蔥爆牛肉及絲瓜炒蛋,各是180元及120元的,雖然我很想吃麻辣肥腸,但最後我還是抵擋不了獅子頭的誘惑,選了獅子頭。
唉喲,人家就愛吃獅子頭咩,改天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獅子頭要怎麼做,希望可以變成我的拿手菜之ㄧ。

除了鹹了點,口味還滿不錯的。而且老闆會問你要點白飯還是饅頭,可惜饅頭都賣光了,不然我想搭配饅頭吃應該也不錯吧。
很久沒跟石頭一起吃飯了!想起之前有一陣子我們關係不是很好,現在可以這樣一起聊聊、說說、吃吃飯,真是件很不錯的事。

石頭的攝影棚跟王彼得的一樣都有溫暖的沙發,雖然沒有現煮咖啡可以喝,不過倒是多了一個陽台,可以烤肉。據說再爬高一點可以看到101,於是我們已決定約一天邀幾個好友到攝影棚烤肉,事不宜遲,我立即打起電話,我想那應該會是愉快的一天吧。


★明珠印尼餐廳

我沒有吃過印尼菜,雖然知道這家明珠很多年了!也一直嚷嚷著要去吃,卻講了好多年都沒實現。
直到前不久許可樂帶回了一張咖哩雞的兌換券,我們才終於相約踏進明珠大門。

週五夜,原以為會客滿一位難求,讓我數天前就趕忙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生意卻相當清淡,直到七點多還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感覺實在有點心酸。(該不會老闆本來那天要公休,因為我訂位才開門做生意吧!哈。)

第一次品嚐印尼菜的感覺很不錯。除了巴東牛肉我吃的那一塊有點咬不斷之外(但菜桃桂說她的不會),其他都很不錯。
以我熱愛的椰汁做成的「椰汁雞絲飯糰」,滋味淡淡的,很好吃。而且涼拌的加多加多也不錯。
其他的菜色口味都比較重,吃的時候當然很過癮啦!不過不知道為何,回到家卻有種空虛感,好像沒吃飽。
ㄟ,最詭異的是,菜桃桂竟然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回家後我還吃了一塊大蛋糕勒。
呵呵,我慘了,食量變大了。

但是價錢不算貴,菜色口味整體也算不錯,下次聚餐還可以再去。只是老闆生意有點清淡,讓人實在有點替他小擔心哩。

呵,這餐飯少了大中一家人,笑料也少了不少,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大中啊,你要知道你的存在是很重要的。


楊小禎2007.2.6

元一小館





明珠印尼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