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盧大豬出差,只有吃不到東西和吃很多東西這兩種情境,絕對不會有中間值!吃不到東西呢?就是大豬看啥都不喜歡吃,所以就什麼都不讓我吃,害我一直餓肚子;吃很多東西呢?就是剛好去了大豬有很多喜歡吃的東西的地方,他就會一直興致勃勃的計畫這攤吃完吃哪攤?那攤吃完接下來要吃啥?
然後,就在大豬的催動之下,我就不知不覺吃到撐死,然後又肥死。因為每當我覺得吃不下、不要了的時候,大豬就會狂問:「妳確定嗎???妳確定嗎???妳確定嗎????妳確定嗎????不要來一份嗎???」北門炸粿就是在這種輸人不輸陣的好勝心之下,讓我吃到撐死的啊~

位在新竹市的北門炸粿,我也算久仰大名十幾年了,但是很奇怪,每次去新竹都沒吃到,這一次去新竹採訪,人明明就是去竹東、內灣,偏偏就可以讓我一路餓肚子餓到下午四點,才去新竹市覓食。


因為挑食的盧大豬說,竹東的東西哪好吃啊????

所以,我們就去了新竹的菜市場吃圓仔,然後又去吃了北門炸粿。

當我站在排隊人龍中,看著招牌思索我要吃哪一種時,大豬果然是豬,馬上豪邁地說:「我每種各來一個,但我不要芋頭糕!」

「可是我想吃芋頭糕耶~」我說,因為我也很愛吃鹽酥雞的芋頭糕啊~

結果大豬看我應該是勸不聽,想說他最不愛的芋頭糕我都要吃了,那其他比芋頭糕好吃的,就更該全都各來一份,於是我就很沒用的被他聳恿,馬上各來一份了。


雖說各來一份超豪邁,但是價格卻也超便宜,好大一盤才75元,而且炸開的蔥頭好好玩喔,像一朵花又好吃,而且肉粿也很不錯,不大不小的,內有肉鮮味。

但我最愛的是甜米糕耶,炸了之後好好吃喔~當然,地瓜片和最後補來的芋頭片也還不錯,蚵嗲跟肉粿相比,就還是肉粿得我心囉。

芋頭糕果然有點普通,沒有芋頭味,反而比較像蘿蔔糕,但也沒有蘿蔔糕味,因為當我最後吃不完打包回家時,我大姊也以為是菜頭粿,這大概是唯一比較不優的一種,其他都很不錯。


可是,各來一份人家真的吃不完啦~但大豬果然是豬,因為他三口兩口就解決一盤了說,佩服啊~


大家如果想去吃,建議可先從炸蔥頭、米糕、肉粿吃起,然後再搭配喜歡吃的別種,芋頭糕咩,就見仁見智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