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六月我和阿成去金門玩,好心、熱情、認真的金門網友低調的華麗特地幫我們安排了去林務所彩繪蛋蛋鳥的好玩行程,讓我和阿成各自帶回了可愛的蛋蛋鳥。而當時教學的老師還把剩下的一隻尚未彩繪的木鳥給我們帶回家,於是這隻木鳥就一直在阿成家用布丁塑膠杯『電頭毛』,然後有一天,阿成終於受不了地說:「妳到底什麼時候要把這隻鳥帶回去畫???」
「那~那我要畫什麼啦?????」我嘟起嘴問。
「隨便,妳不是有拍很多範本嗎?」阿成沒好氣答。
「那我再畫一隻紅尾伯勞好了,跟你的湊一對。」我突發奇想,可是紅尾伯勞很難畫耶,想當初阿成在林務所畫了那麼久,我看我還是算了!
於是,我又靈光乍現:「我、決、定、了!我要把它畫成風獅爺!」
「不錯喲~有金門的特色。」阿成用讚許的眼神看我。
「可是,風獅爺畫得出來嗎?」我疑惑。
「可以啦!聖誕老公公都可以畫了!」阿成提起當初我們在林務所有看到一隻畫成聖誕老公公的木鳥。
「對喔,好,就這樣決定了!」我猛點頭。

可是,拖著拖著,半年就過去了!終於,我在昨天發憤圖強、一股作氣打了草稿,然後還把嘴巴修成可愛的笑呵呵心型,哈哈~可愛的哩!
但因為家裡沒水彩筆,只好先打住,今天連忙奔去買了一支,就在家裡用好多年前剩下的顏料幫它著色,不過這顏料就是沒林務所的讚啦!上色超不容易,又稀又水,害我反反覆覆刷了好多遍喔!
不過,畫好後還是很開心,超有成就感的!大家看看,像風獅爺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