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你們家附近那家花枝滿好吃的耶!」某日,彭大爺一上線,我就忍不住說。
「哪家?」
「就是你說有名的那家啊!花枝裡面有青菜,而且不是濃稠的羹,是比較清澈的湯,花枝也很多,很適合我吃。」從小就喜歡花枝勝過魷魚的我接著說,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喔喔,那離我家有一大段路耶!」
「吼,在板橋都算你家附近啦!」

說起板橋這家「廖家華西街生炒花枝」,我每次去找彭大爺都會經過,每次經過我都想吃,可是沒有一次如願以償,一直到那天從小琉球回來,送彭大爺回板橋後,我載著潔希卡往新店走,然後我說:「我可以買生炒花枝回家吃嗎?」
「沒問題,我下去買。」潔希卡很乾脆地說要請我,還問我要不要吃個炒麵或炒飯的!
「不用啦!不要吃太多!」

因為第一次不是自己去買,我還以為他是像一般小吃店那樣,只有賣已經煮好一大鍋的生炒花枝、炒麵、炒米粉之類的,沒想到今日一去,竟然有滿滿的海鮮擺在店裡,看來很好吃的透抽、雪螺、魚肚…….等等,而且連花枝都是現炒的,嚇到我了!
所以抱著吃小吃的心情去的我,忍不住又在小姐推薦下點了腸旺臭豆腐,還有川七炒腰子啦。

更蠢的是,彭大爺說她要吃炒飯,我眼中一直盯著菜單上的花枝炒飯,還有酥炸花枝等等,想說來個花枝全餐也不錯,沒想到卻鬼迷心竅的聽從小姐的建議:「那妳們要吃生炒花枝,就吃肉絲炒飯好了!」
喔喔,我的花枝全餐終於夢碎了!

中午,店裏客人沒有很多,二樣菜、一個炒飯、一碗花枝也讓我們吃到撐,根本吃不完還打包。
不過我的眼睛卻還一直盯著別桌客人吃滷肉飯、紅燒肉,還有雞捲、炸肥腸等等,好想吃ㄛ。
媽喔,人一但被豬附身,趕也趕不走。

總而言之,老闆還真是親切,熱情說要幫我們加湯,還連帶加了油條(剛上桌沒有油條喔),呵呵。

下次我要吃炸花枝或透抽,紅燒肉、滷肉飯、還有肥腸。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