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楊小禎生平除了被警察開單之外,根本沒和警察打過交道。不過開店做生意總要學著八面玲瓏,看到管區來巡邏自然也是心存善意和他聊上幾句,而我們這位管區沈大哥感覺人也是超好,有天還語重心長的問我生意好不好?還建議我要在店裡裝台電視啦!(一定是因為鄰近的磚咖啡的大螢幕太吸引目光了!)
上週三晚上打烊後,小禎的店門口停了一輛紅色的車子,因為小禎有在店門口貼上營業時間,隔天早上車子自然會開走,所以小禎也不擔心的回家去,不過因為裝修期間就曾經和這輛車的車主打過交道,所以心中隱隱有股不祥的預感。沒想到,這不祥的預感果然應驗了!

隔天早晨,小禎八點開店時,這輛車還是紋風不動的停在那裡,左顧右盼連電話都沒留,小禎難免以小人之心去臆測,她根本不想開走,所以才故意不留電話。
因為小禎之前裝修時,這輛車也曾經停在我們門口,當小禎很客氣地打電話詢問她大概會停到幾點,因為我們在搬貨怕刮到她的車時,她告訴我:「這裡車位很難找,不然我把車開前面一點讓你們搬東西,我是大概三點多會出去。」

不想當路霸,也想敦親睦鄰的小禎聽完後,就跟她說:「好,沒關係,妳停。」
不過這輛車下午三點多也沒走,一直停到晚上七、八點才開走,讓我們進進出出就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不過這件事已經是過去式了!但因為這樣,小禎對這輛車特別有印象。
萬萬沒想到,我店都開始營業了,她竟然就這樣一整天絲毫沒有要來移車的意思,整輛車堵住我的大門通道,讓客人完全沒辦法從大門走進來。
一直苦苦等著車主出現、想好好跟她溝通一下的小禎,只能把最左邊的桌椅搬走,讓客人從那裡進出。但是一整天望著這輛車,心中真是無奈又無奈,難道台北人都這樣不講理嗎??連對面大樓的快遞阿成(和我們家阿成同名啦)也來打抱不平,頻頻來幫我看她有沒有留電話。
雖然我的門口沒有紅線,但是怎麼說這是做生意的大門,不要檔人財路是最基本的道理吧!

下午五點多,管區沈大哥來巡邏,我忍不住跑出去問沈大哥這輛車都不開走,我該怎麼辦?
沈大哥很好心地寫了他的行動電話給我,並告訴我,如果明天車還沒開走,叫我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隔天早晨我滿懷期待,希望車主良心發現已經開走,沒想到八點店門一開,期待還是落空。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沈大哥:「沈大哥,我是小兔的麵包樹,那輛車還是沒開走耶~」
電話那頭傳來沈大哥睡眼惺忪的聲音,原來人家根本還沒上班,我吵醒他了!
「妳看看妳們對面那排停車位有沒有空位?」
「沒有~」
「那妳先打電話去派出所給我們的同仁,等他們到了再打給我。」
「好。」

於是,小禎撥電話去派出所,把事情原委說清楚,不到五分鐘,兩位警察大哥就過來了。
警察看了看後表示這個地方要開單有困難,於是用車號幫我找車主,接著當他們和沈大哥通上電話後,我隱約聽到沈大哥在交代他們去XX巷找車位,請車主移過去。

就這樣,警察大哥們騎上摩托車去車主家幫我聯繫車主,而車主過了約莫十分鐘就來把車開走了。
看著門前的「障礙物」終於去除,我心中真是忍不住感到謝天謝地謝管區,因為他知道我們這裡不是紅線要人家開走也沒有絕對的道理,但為了我做生意方便還幫車主另覓車位再請他移走,真的是很會圓融處理事情的警察呀!
而我平生第一次打電話去派出所,就是為了這樣一件事,也真的算是難得的紀念了!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