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夢最美!小禎的一位超級好朋友,在北埔開店了!賣的不是別的,而是小禎很愛吃的「杏鮑菇」!(是的!小禎狂愛各種菇類,每次去超市或大賣場,都會買回家煮湯、炒菜、煮火鍋哩!當然也超愛炸菇類,只是小禎平常在家不起炸油鍋啦!)
說起小禎這位超級好朋友,她雖然很少在小禎部落格上露臉,但說起我們的交情可深厚了!因此,當小禎上週一一接到她打電話來:「小禎喔~我的店週六週日要開幕,妳要來嗎?」時,小禎當然連聲點頭說「好啊好啊!」。因為,可以去見證好友的夢想實現,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啊!

好似才不久前,才聽她說在北埔租了一個店面想賣杏鮑菇,沒想到,開幕這一天就這樣到了!
記得小禎最初聽到她要開店的消息,是在一家茶館中。當我問她為何想這麼做時,她給了小禎一句很簡單、卻很有力的答案:「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是的!這句話在當時深深打入了我的心坎!因為虛長她一歲的我,在社會工作了十多年,竟然浮浮沉沉地、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這件事的確給了我ㄧ些刺激!而第二重刺激則是來自她要開幕的那通電話!因為人家都這麼有行動力,而我楊小禎空有滿腹夢想,卻只是在家醉生夢死地做夢,老是給自己大把大把的理由裹足不前!一點積極的行動力及魄力都沒有,說來真的很該死!
而她的店要開幕這件事,成為了上週一整週,對我而言,等待中的一件大事!

好友和我們家族都很熟,小禎的堂表兄哥姊妹們,以及小禎姊和姊夫,自然也都是座上嘉賓。
他們分批從彰化出發,我從台北出發,出發地不同,但目的地卻只有一個──北埔的廖媽媽杏鮑菇。
而說實在的,本來我還擔憂在北埔賣杏鮑菇,遊客的接受程度不知道如何,但當天下午一到店面,看到洶湧的人潮才終於安了心!

小禎的好友很俐落地一直在攤位上翻著剛炸好、熱騰騰出爐的杏鮑菇,均勻灑上胡椒粉,動作俐落且專業;在門前不斷端著盤子讓往來遊客試吃的小朋友們也相當可愛;而負責幫客人點單、收錢的小禎朋友的朋友,也十分有禮貌。
整家店面乾淨、整齊,鹽酥菇也一直出爐,流動的相當快,所以客人們隨時都可以吃到剛炸好又酥又香的菇類呢!

由杏鮑菇、珊瑚菇、秀珍菇、金針菇所組成的粽合菇,雖都是菇菇家族,卻各具有不同口感及滋味!杏鮑菇多汁、金針菇酥脆、秀珍菇及珊瑚菇則有雙重口感,加上裹粉很薄,完全可以嚐出菇的好滋味!這也難怪,客人只要一試吃,幾乎都會買一份!
而愛吃菇的小禎這天也是吃到了滿滿一大盒!當我ㄧ看到一塊塊比「大」、比多汁的菇時,真是雀躍呢!

看著好友實現夢想,心中百感交集!而且前一天聽她說請了三位員工來幫忙,但這一天卻看見去店內幫忙的人手不只三個人!據說大多是她的朋友!看到她人緣這麼好,我也很感動!
期望她生意愈來愈穩定!更希望大家告訴大家,有去北埔一定要買一份來吃吃看!相信三兩下就一塊接一塊吃光光了!因為真是酥香、清甜又多汁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