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說他弟妹、弟妹的哥哥、弟妹哥哥的女友、弟弟的朋友…..都叫他「大哥」。常被阿成老爺說是「豬豬精」的小禎,突發奇想地接了句:「那我不就是大哥的女人?」「妳是大哥的豬啦~」一直不滿意小禎把吃看得比他還重要的阿成馬上接著回答,害小禎忍不住大聲狂笑:「大哥養豬幹麻?聽來很蠢耶!」。

於是,豬來豬去成為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對話與語言,阿成叫我「豬豬精」,我就叫他「豬豬成」,就差沒有像豬太郎一家「噗來噗去~」了!哈~

這個難得放晴的假日,阿成老爺很爽快地說兩天都可以陪小禎去玩,於是第一天他陪著小禎去走步道(留待下回分解),但遇上塞車加上停車費又貴,節儉的老爺說:「明明可以騎機車就好,妳就要開車。」
於是,伶俐的小禎馬上說:「好啦~那明天來騎機車郊遊好了!」
「那去風櫃嘴!再帶妳去萬里。」之前老爺一直說要騎機車帶小禎去看風櫃嘴這處單車界中的「聖山」到底有多陡(目的當然是希望小禎下次願意去騎騎看),只可惜每次都遇上下雨天氣不好,終於這個週日可以成行了!
小禎的心中忍不住喊了一聲「耶~」,因為人家真的沒有享受過青春的滋味~

我是說,我很少騎機車出去玩!感覺整個青春歲月都是空白的!
念大學時,也沒有像同學那樣,常常三五成群騎機車出遊;十多年沒有交男友,總是一個人孤獨地騎機車上下學、上下班,等紅燈時視線老不由自主地看著身旁的情侶,親暱地抱在一起,又或者是利用等紅燈的空檔,緊緊地手握著手,即使寒流再強再冷,那機車座墊上的小小天地彷彿永遠都是溫暖的!(因為很少讓人家載,第一次讓老爺騎機車載去家樂福買東西時,老爺還不滿地說:「妳坐那麼遠幹什麼?」之後每次騎車載我出門,還不時要叮嚀我:「抱緊一點!」,哈~人家只是不習慣嘛!)

於是,我是說真的!我真的很期待和老爺騎機車出遊,即使我已經年紀大到出遠門、下雨天都用汽車代步、覺得這樣才舒服的想要有貴婦命了!
但在我這個假貴婦的心中難免還有著小小的願望,想要彌補失去的、空白的青春啊!

假日就是要很隨性,於是我和老爺也沒約時間,說好等我睡醒想出門再打給他,而這一天,我們當然又是拖到中午一點才出發。
去大直吃過午飯後,騎著車往耳聞大名已久的風櫃嘴出發去。

據老爺說,他第一次騎山路就是去風櫃嘴,當時一共休息了五次,騎了一個多小時才騎到山頂。
後來幾乎天天都去騎劍南路加中社的他,第二次再戰風櫃嘴就騎上去了!
看著蜿蜒又陡的山路,有不少車友在奮戰,小禎心中真的萬分佩服!因為我可是標準遇坡就想閃的人啊!
但是上去山頂後,看到遼闊的風景,我還是被激起了一點點的雄心:「好啦!下次可以來騎騎看!」
但是,騎不動的時候,老爺願意在背後推我ㄧ把嗎???????
如果老爺點頭的話,我的意願會更高一點!嘿嘿~

在山頂吃吃番茄休息片刻,我們順著路下到萬里。
老爺帶我去了一處翡翠灣附近的沙灘,我們在哪兒堆起沙踩起海浪,也坐著聊天看海直到太陽快下山,雖然是很簡單不過的玩法,但是可以和老爺一起出遊,真的很悠哉很開心,讓我回家整理照片時都想笑──即使只是很蠢的一些「做豬頭」照。

這真是很棒的一個假日!小禎我要帶著甜甜的笑意去洗澡睡覺了!


楊小禎
●關於山中那幢一條龍的古厝,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個部落格"虎茅莊的旅行"--富士古道旁的一條龍
寫得很詳細,徵求版主同意後將網址連結,歡迎大家多去看看這幢美麗古厝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