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接了一個採訪,要去台中空廚參觀,於是我就從彰化搭火車到了台鐵新烏日站,要去高鐵台中站跟台北下來的同事會合。
話說,去年早就耳聞台鐵通往高鐵的走道很有趣,開了數家文創商品店,且還有一間堂哥的朋友開的「模鐵」,以及台中大坑的「紙箱王」…等等,於是我就算好時間,預留了一小時打算在這裡走走逛逛。

第一次搭火車到這裡,很新鮮有趣,如果不是等一下還有工作,真的頗有出門去旅行的感覺。

從第一家的貓行館,到第二家的積木店,都讓我看了很久。
尤其是我在積木店有看到東京鐵塔的積木喔!
當初去東京鐵塔玩時,本來超想買,但算算一個要台幣五百多,好貴喔,節儉的我就沒入手了!反倒是可樂許有買一個。

嘿嘿~可樂,我要跟妳說,妳在東京買有賺到,因為這裡一個要賣690元喔!!哈~買的值得啊!

從積木館又逛到台鐵故事館、模鐵、紙箱王……許多商品都讓我很想敗家,不過近年來我已經愈來愈理智了,沒買也不會死的東西,最後我都會忍住,哈!
更何況,有好多可愛的鐵道商品,我堂哥的佳鈺精品都有賣,要買也要回彰化跟他買啊!!大家也一定要記住喔!!

不過除了逛這些商店之外,最特別的就是走道上的休閒座椅的設計,因為那是一輛輛的小火車耶~非常切合主題也很可愛。
而且紙箱王的外觀也做出扇形車庫的造型,讓人拍起照來格外覺得有趣。

不過這一整天可把我累慘了,去台中空廚看到琳琅滿目的飛機餐,讓我大開眼界之外,不由得也要哀怨,怎麼看來這麼好吃,但是我搭飛機從沒吃過呢???
哎喲~因為我坐不起商務艙啊!沒法度!!

還有一個收穫是去了啟用前的台中機場新國際航廈,裡面有好多免稅品店,跟舊航廈3分鐘可以看完很不一樣,看來下次從台中出國的時候,也可以好好逛一下了,喔耶~

最後我要說的是,飛機餐看得到吃不到,真是一種折磨,因此晚上太餓的我,就去吃了樂雅樂,本來我是想去紙箱王的,但是中午、晚上走過去,裡頭一個人都沒有,倒讓我猶豫了起來,所以最後我就站在摩斯漢堡和樂雅樂中間徘徊。

唉~妳知道的!最後牛排的圖片一定會戰勝米漢堡的啊!!但是樂雅樂好貴唷~吃得很滿足,口袋卻很空虛啊!!!
小佩~我要加稿費啊啊啊啊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