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了「遲到篇」的九格漫畫廣受好評後,這幾天我一直在構思要再來做點什麼。跟安華姊閒聊時,她提到小時候她最喜歡背書麵包了(就是可以把課本的字印在吐司上,吃進去就記住了,又稱記憶吐司),這樣又有得吃考試也沒問題。當我這樣一跟菜桃桂說的時候,她也馬上附和,「對對對,我也喜歡那個。」

「不過吃完不能拉,否則又要重頭吃起。」我大笑。因為大雄就是到處炫耀,結果吃了過多的麵包最後拉肚子,只得重頭吃起啊,哆啦A夢還在旁邊幫他倒水灌進去。念書真是辛苦呀!

所以,這次的七格漫畫就以「考試篇」為主題,雖然不是把背書麵包當主角,但是我精心布置了場景,道具出現的也比上次多,有沒有可愛啊?

呵呵,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楊小禎
2007.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