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可以利用一點點時間,稍微離開我所熟悉的環境及生活空間,不必出遠門,不必花上大把銀兩,也不需要安排在週休假期,想走想走,想出發就出發,沒有太多的時間壓力,就可以進入另外一個空間中,在情境的轉換中,就能擁有旅行的感覺及休閒的氣氛!
是的!正因為這樣的想法,三月初我就湧起了想利用下班後去泡湯的想法。可是上網瀏覽了一些知名溫泉飯店的湯屋,不是貴就是空間小,喜歡的花不起,花得起的不喜歡。於是,我想起了北投的山玥新館──這是一家從開幕我就陸續去採訪過兩次的溫泉館,而且兩次我都在總經理的招待下,吃了晚餐、賞了夜景,就差留下來泡了湯。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上山玥網站搜尋它們的泡湯價格,也不是我理想中的價格。所幸,聰明伶俐如我,上了奇摩拍賣,讓我找到ㄧ堆價格較低廉的湯屋券,1張850元,可以使用2小時,雖然是最小的蜜月湯屋,但也有12坪大。
思考了兩天,我就狠下心買了一張。

可是拖著拖著,溫泉券也給我放到4月,再上網拍搜尋,因為淡季竟然降價了,變成一張約780、790元,吼~~~~~~~~~~頓時我忍不住捶起心肝了!
不過,還好4月起的淡季,湯屋可以延長1小時,也就是我有3小時更充裕的時間去泡湯了!

哈哈哈哈~於是心機重的我,趁著這幾天氣溫下降,特地於週一晚上上山泡湯,而且還故意挑了晚上6點半,因為這樣我剛好可以在房間看老王同學會看到9點半再離開,一切都算計的剛剛好。
但也因為卡到吃飯時間,要先吃東西還是泡完再吃就很尷尬了!
此時,我馬上想到仰德大道上我很愛的「蘭陽派鹽酥雞」,馬上先去狂買了一大包鹽酥雞,準備泡完溫泉在房間邊看電視邊慢慢吃,甚至還切了兩顆芭樂、帶了三個麵包、一瓶仙草茶進去,完完全全就是想充分利用這3小時,享受難得的轉換情境之下,所帶來的悠閒時光呀。

位於山腰的山玥新館,有著遼闊的視野,不僅可以眺望文化大學和紗帽山的山色,也可以看見台北市的夜景。
我想,這是在舒適泡湯之外,另外一重讓我更覺得擁有度假氣息的享受吧!


楊小禎
★山玥的溫泉透明無色,也沒啥味道,泡的時候我一直懷疑是假溫泉,沒想到泡完後,身上竟然真的有硫磺味!哈哈哈~不過缺點就是,雖然浴池是按摩浴缸,但是按摩水柱很微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