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禎,妳明天有空嗎?我要去台北。」深夜,MSN傳來這樣的問句。

「明天喔,我要工作耶~」一看是環島時認識的健腿男傳來的,我的的確確是很想說有空,可是我真的有事ㄋㄟ~

「喔,那沒關係啊,看妳幾點忙完,我都可以等妳,吃晚飯也可以,反正我都上去一趟了。」健腿男這樣表示。

「可是我不能吃東西耶~不然我陪你吃飯好了!我可以看你吃。」既然健腿男都這樣說了,我也馬上拿出我的一顆忠肝義膽這樣回答,還馬上在MSN上嚷嚷著大叫:「菜桃桂~妳明天有沒有空?健腿男要來台北啦!」

是的!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環島時遇見的健腿男與紅衣男?
在台東往關山的路上相遇的我們,因為晚上同住一間飯店而共進了晚餐,兩天後又在花蓮市區巧遇,又一起吃了鍋貼+西瓜汁,從此後成為我環島路途上遇見的車友中,最讓我「掛心」的兩個人!

因為,他們兩人腳腫的腫、殘的殘,卻還是一路騎下去,實在讓我萬分佩服啊!所以自從遇見他們之後,「紅衣男和健腿男不知道騎到哪裡了?」就成為我和菜桃桂最常討論的話題。
而且每到一個定點,我們都會互相通通電話、互相「嘲笑」一下彼此的遭遇與進度!環島結束後,本來也想說要找一天大家一起吃飯慶功,但是紅衣男遠在高雄、健腿男住在桃園,我和菜桃桂在台北,加上健腿男好一陣子去浙江出差,總是找不到機會吃慶功宴。

這一次,好不容易健腿男要上台北面談,我就算是拉到死,也是要出去見他一面的啦!而且菜桃桂也是拋棄了一根草、叫他自己解決晚餐,就從深坑出門了!

人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我想,我們可以在環島的路上巧遇好幾次,就是一份很特別的緣分!所以睽違四個多月,有機會再見健腿男,我真的很高興說。
只是小禎我實在是肚子不爭氣,吃了一碗哨子麵外加餛飩湯下肚,肚子就開始痛起來,並且隱隱地想吐,導致這個聚會匆匆解散,真的很拍謝說。

不過沒關係!等健腿男三月開始上台北工作,我們就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吃飯,到時候我再來大開吃戒,並且好好和健腿男聊聊說說,好好彌補一下我今天戰力不夠、精神不振的遺憾。

在此,也要祝福健腿男:展開新生活順利!



楊小禎

回顧我們和健腿男相遇的故事:
單車環島(車友篇)加油!紅衣男與健腿男!   

★看菜桃桂寫的: 
肉腳去環島(人物篇)尋找紅衣男  

★看健腿男寫的:

老殘遊記之卡打車愛歹丸---邂逅楊桃二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