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有著一個很天真的願望,那就是長大後要成立一個娃娃博物館,裡面的場景還要特別打造,比方有叢林,樹上有猴子、樹洞有兔子……等等,把這些娃娃放在該屬於它們的地方。當時,我和喜歡火車的堂哥,曾經各自表述自己的夢,而他當然是想要成立一個鐵道博物館囉!雖然這是兩個小孩子天真的願望,但是我的堂哥卻一直很執著於走上與「鐵道」有關的道路,還開了鐵道模型店,也算是有達成他夢想中的一部分;而我早就已經忘記自己曾經有過這樣孩子氣的想法了,直到今天拍照時才忽然憶起。
我沒有玩過芭比娃娃,倒是對摸起來軟軟又毛絨絨的布偶情有獨鍾。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個布偶就是爸爸買給我的小熊,當時我超愛超愛的,每天都要帶著他,後來還拿了一個家裡不用的洗衣籃裝著它,和幾隻小熊、兔子、鴨子等到處走。對我而言,小洗衣籃就是它們的家,而它們就是一個小家庭,有熊爸爸、兔媽媽、熊寶寶和兔寶寶等。(嘿嘿~熊兔聯姻耶~虧我想得出來!)

長大後,同學、朋友、親戚都知道我喜歡布偶,紛紛送我當禮物,加上我有一個很會夾娃娃的三叔,所以我的布偶愈來愈多,多到書櫃的書都退出書櫃,全都放布偶(跟我現在收集哆啦A夢的情形很像,只是我現在不怎麼喜歡毛絨絨的玩具了,比較喜歡動作、表情精緻,且有故事性、比較好清理的公仔及扭蛋)。
而且,我的房間也像布偶的收容所。我的姊姊跟男友分手後,男友送的布偶或是她們不想要了的家政課作品,最後也會全部拿來我房間放。

離開彰化十多年,這個房間我很少居住了。
以前感情不順,老聽電視上的風水老師說,房間擺放太多布偶會影響感情運。我也曾想過姑且信之,不如找幾個大箱子通通收起來。
可是每次一動這個念頭,就覺得它們都已經在我房間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了,這又是何必?
而且它們身上也有許許多多人對我的祝福,還有一些童年的回憶。

在除夕這一天,突然也想幫它們拍張照,也與大家分享。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