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桃,我們到底幾時要去吃火鍋啊?」昨晚,我在msn上問菜桃桂。因為這個天麻火鍋之約,約了好幾個月都沒成行,都是那個囉哩八唆的盧大豬,當初推薦我們去吃天麻的也是他,說不去的也是他,不去的理由千奇百怪的也是他,搞到最後我們總是沒吃成。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跟菜桃桂說:「不要約大豬了,我們自己去啦。」
就這樣,昨天和菜桃桂講好今天要一起去吃火鍋,還說好要吃很多肉、很多冰淇淋,沒想到,半夜想著拋棄大豬又於心不忍,一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他果然又開始發揮囉唆外加龜毛的本事:「我連吃三天火鍋了」「限時兩小時,都要拼命吃,而且很準時來趕人,吃得不高興!」「改下週啦,下週我們去吃九點的,晚點去吃比較不會被趕!」「昨天電視剛介紹過蒙古鍋,這幾天人一定很多,絕對沒有位置」「………..」
吼,聽得我一肚子火。
啊你不想去就不要去啊,不要理由一大堆,電視介紹蒙古鍋跟天麻有啥關係,又不是介紹天麻,你還替人家擔心客人很多。而且,誰要晚上九點去吃火鍋啊,那麼晚吃肥都肥死了!還有,盧大豬你真的是豬耶,吃到飽吃兩小時還嫌不夠,果然是食量超大的愛吃豬。

就這樣,每次都為了盧大豬囉哩八唆吃不成,此次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要等大豬了啦。因為就算等到下週,大豬也會冒出一堆理由,比方什麼「現在沒以前好吃了」「最近吃太飽」「公主說不想吃那家」等等,最後一定又是永無止盡拖下去。
ㄎㄎ,於是,我和菜桃桂、一根草就在這冷冷的下雨天抵達了天麻,準備大開吃戒。而且,菜桃桂還整天都沒吃東西等待這一餐,哈,我下午也是有去蹲馬桶消化一下,好讓肚子可以裝下更多食物,真可說是用心良苦啊。

訂位訂五點半,很準時地店員就打電話給我。只是當時我穿著雨衣,來不及把手機拿出來接,不過還好我已經到店門口了,且菜桃桂和一根草也很準時到了。
當我一現身,一根草就說:「實在太準時了,為了吃啊~」
嘿嘿~當然啊!人家我可是期待很久耶。

第一次到天麻,點了麻辣加天香鍋,而且各種肉類都先來上一份,我和一根草也負責去拿菜。
當我一看到四大冰櫃的各品牌冰淇淋,眼睛都亮了!

對!吃火鍋是重點,但是吃冰淇淋也是重點,呵呵~
我和菜桃桂都打定主意要吃很多冰淇淋的,當然我們也沒讓肚皮失望,連吃了三杯。哈。

這一餐天麻真的吃好飽,本來我還想吃水果和蛋糕,但後來為了冰淇淋,我決定要放棄水果了。反正水果平常也吃得到,昂貴的冰淇淋可捨不得常花錢買呀。

而且,盧大豬不來也好,因為盧大豬每次吃吃到飽,都專攻肉類,只要有他在,我們就算加點幾百次牛肉都不夠吃啦,絕對一塊都搶不到。
此外,一根草也不能盡情地吃他不能缺少的白飯,因為盧大豬絕對會說他是賠錢貨。據說上次我們和盧大豬去吃麻辣鍋,當一根草端著一碗白飯出現時,大豬就驚叫:「你在做什麼???」哈哈哈哈。

「如果我是老闆,我就用很好的米煮白飯,這樣客人一吃覺得好吃,就會一直吃飯,一下就飽了,其他東西就吃得很少。」一根草一邊啃白飯還一邊得意洋洋地說。
哇咧,這種撇步也只有草類想得出來吧!

別忘了在火鍋店中會想去挖一口白飯吃的人可是寥寥可數啊!也只能滿足少數人,一定不會成功的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