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彰化,都會發現一些些改變,比方說這裡多了一家店,那裡的路牌改了……,人都說故鄉永遠熟悉,但我卻老是覺得故鄉一直都在改變。這可能也跟我很少回家有關,除了熟悉的親友,外在環境卻用一種我追不上的速度在變換著。
每次開車回家,總會經過一家位在延平公園對面的餐廳「洞鼎壺」,記憶中,它的存在有好多年了,也曾經和大姊去吃過幾次,賣什麼我已不復記憶。而這一次回家,經過的時候,發現它已經變成另一家餐廳「花盒子」,而且也轉變成比較現代感的裝潢。匆匆看了一眼駛過,沒想到那天小禎媽就提議晚上要去吃花盒子看看。

跟小禎熟悉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小禎爸吃東西很傳統,只吃中餐,不愛吃火鍋、義大利麵等等,不能吃的東西也很多,奶製品、肉類、炸物、海鮮……,而且小禎爸相當節儉,一份一百多或兩百元的簡餐他一定嫌貴,所以每次他來台北,小禎都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吃什麼,每次都只能吃自助餐。
所以這次小禎媽提議要去吃花盒子,小禎爸果然又略微皺起眉,問說:「一份是要多少?」
我只得趕緊說:「媽媽要請客,就去吃ㄧ下唄。」
ㄎㄎ~

花盒子的餐飲當然也不便宜,一份大約都兩百多至三百,我點了「咖哩嫩牛肉蛋包飯」,原以為是像歐姆蛋那樣的滑嫩的蛋包,不過上桌後卻是烘的顏色很漂亮的蛋皮,蛋包底下是拌過的香料飯,咖哩味道不會嗆而突兀,淡淡的還不錯,牛肉也非炒到全熟,保留了鮮嫩的口感。
搭配的配菜有兩種,還有一碗香菇雞湯,還不錯。

而小禎媽吃了店員推薦的冰醉雞,小禎爸是清蒸魚,兩樣配菜中有一樣是茶碗蒸,想來是因為我吃蛋包飯,已經有雞蛋了,所以師傅就把茶碗蒸換成青菜給我吧,滿貼心的。

雖然餐後的甜點及飲料普普通通,不過這個全新的空間感還不錯,算是可以去吃飯的好地方。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