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週日我在小慈的部落格上,看到她去吃螃蟹,心中羨慕的要死,於是留言問她「會不會很貴?」,因小禎我近日阮囊羞澀,可得省著點花,不然這個年就難過了!而小慈也非常有義氣地回答我:「我們去三民路上的百元熱炒店吃到滿桌螃蟹殼。」讓我愛吃又要節儉的一塊大石落了地。就這樣,這個夜晚,我們就選定了新店傳說中是「百元熱炒」的始祖店(135號)大快朵頤。

不怕說實話,其實出發前,我還是很擔憂螃蟹論兩計價,吃ㄧ吃還是很貴,所幸小慈非常貼心,還先問了價錢,又先秤了一隻看看,算算有點不划算,我們就把目標鎖定在店家推薦的「麻辣大蟹腳」,因為這大蟹腳非常大隻,且草蝦看來也是很新鮮,因此,不用懷疑,「麻辣大蟹腳」和「麻辣大草蝦」通通來一份啦!ㄎㄎ~此外,我們還點了「麻辣臭豆腐」,老闆一定覺得這兩人也太愛吃辣了吧!

以前小禎爸來台北時,總會找我們去吃小禎家附近一家百元熱炒,憑良心說,同樣是海鮮熱炒,口味不是很好,菜也很小一盤,總是吃幾口就沒了。好幾次小禎想要去別家試試看,但是因為「走路太遠」,小禎爸老是擔心車子沒地方停、要付停車費等等問題(小禎爸很節儉),就說算了算了,吃同一家就好。
所以,即使小禎也不算不常吃百元熱炒,但對百元熱炒店印象並沒有很好。

而這家生猛海鮮店,卻讓我對百元熱炒店改觀。
雖說麻辣大蟹腳和大草蝦,一盤是200元,不過蟹腳肉和蝦肉都滿好吃的,而且那鍋「鮮魚薑絲湯」雖然是要150元,可是裡面是一整尾魚上桌,且非常大鍋,和小禎家附近那一份100元的差太多了。
小禎家附近的魚塊沒幾塊,鍋子也是小的可憐!讓小禎心想,下次小禎爸來台北,可以帶他來這家吃,因為鮮魚薑絲湯可是小禎爸的最愛啊。

另外,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這裡的「招牌煎豬肝」好吃,我和小慈相當有默契地就是想吃這一道。
果然這一點,豬肝是又肥又厚口味又好,簡直讓我欲罷不能,好想要今天再吃ㄧ盤喔!ㄎㄎㄎ~(這道就是100元了啦)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麻辣臭豆腐沒有很入味。

看看琳瑯滿目的菜單,上面還有許多100元的菜是我很想吃的,下次真的可以帶小禎爸來。
不過小禎爸一定又要開始碎念停車問題,唉~到時候可能會叫我們騎機車去,說他要用走的!
我說小禎爸啊!偶爾花一點停車費沒有關係的啦!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