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翟01.jpg  

「只有昨天,是容易過的日子」斗大的海龍隊訓寫在牆上,細細咀嚼還真有幾分道理。我一向不是一個容易認輸的人,或許該說我期待每個明天,我總相信明天我會過得更好,就算沒有更好,至少也不會更壞吧!或許是帶著些許樂觀,人生也少病少痛的過了這麼多年,只是偶爾孤寂會來找我,偶爾感傷會來找我,偶爾無能為力、力不從心……,但那都僅只是偶爾,我不會永遠在谷底。因為我執著地認為,人生未必要精彩,但至少要無憾。

去金門,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無憾。每ㄧ年想念的時候,總要去上ㄧ回,絕對不帶著沒去的遺憾過完這ㄧ年,不管旁人總愛問我:「都去過這麼多次還好玩嗎?」或者乾脆說:「我上次去,覺得金門很無聊耶!」但我若聽到這樣的言語我會斬釘截鐵回答:「因為你不是跟我去啊!」呵~這算自信過頭嗎?但是,我ㄧ直相信,跟我去金門的人,都會愛上金門啊!

 

去金門前,進電影院看了《軍中樂園》,是一場很沉重的電影,而劇中部分場景正是在陽翟老街拍攝。

這趟去金門,碰巧也遇到軍中樂園展,因此老街布置得相當熱鬧,國旗飄揚、人聲鼎沸,還有打卡送冰淇淋的活動。

ㄧ間間的老屋,以往如此寧靜,現則布置成ㄧ間間的展覽,可以穿梭在照相館中與背景牆合影,亦可進入特約茶室的售票櫃台演上ㄧ番,或是在淑女美容院中攬「鏡」自照,還有電影拍攝花絮的影片可以欣賞……。總而言之,陽翟熱鬧了!

 

其實,陽翟對於喜歡風獅爺的朋友來說,也是一處很棒的地方!因為陽翟有四尊風獅爺,以聚落型風獅爺來說,之前一直是居全金門之冠啊!

 

而陽翟也有不錯的小吃店,比方聞名已久的紅磚屋就是其中ㄧ家。

這ㄧ次因為住在山后很久,所以去紅磚屋吃飯也吃了兩次,ㄧ次吃滷味飯,ㄧ次吃爌肉飯,兩種都不錯!但我似乎偏愛滷味飯多ㄧ些。滿滿的滷味舖在白飯上,有大腸、豆干、海帶、豬耳朵、香腸、滷蛋……等,每一口乾乾爽爽,不會過油又鹹香適中,很不賴!爌肉飯據說是招牌,其實口味也不錯,不過就是比較ㄧ般。

 

陽翟另外有還有ㄧ間阿綠的店,以前經過都會懷疑它到底有沒有開,後來才知道它是早餐店啦!

清蒸高粱肉圓據說曾是許多阿兵哥的最愛,皮很Q,內餡也飽滿,柴魚醬汁增添清爽滋味,不錯,我喜歡吃!

 

改天到陽翟走走時,也可以安排一下早餐阿綠的店、午餐紅磚屋,搭配找陽翟風獅爺,會是很不錯的玩法。

 

 

待續~

 

楊小禎

陽翟02.jpg 陽翟03.jpg 陽翟04.jpg 陽翟05.jpg 陽翟06.jpg 陽翟07.jpg 陽翟08.jpg 陽翟09.jpg 陽翟10.jpg 陽翟11.jpg 陽翟12.jpg 陽翟13.jpg 陽翟14.jpg 陽翟15.jpg 陽翟16.jpg 陽翟17.jpg 陽翟18.jpg 陽翟22.jpg  

陽翟19.jpg 陽翟20.jpg 陽翟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