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一定要這樣嗎?」當我把綿羊布偶的手放到另一隻綿羊肩上時,攝影吳阿伯在旁邊這樣抗議。
「這樣很可愛啊!」我嘟起嘴,很滿意這樣的畫面。
這是在綠光森林,數個月後,第二次拜訪,即使在什麼假期都不是的週三,已經出現人山人海的景象了!

我還記得發現綠光森林時,它剛開幕不久,還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家媒體的報導上。那時,還在做玉山行前特訓的我、小葉、麗娟,一起去了一趟拉拉山,就在途中看到它的路標,也就是路標上的圖片讓我很想彎進去看看,於是剛好負責做桃園民宿報導的我,就在過幾天後和攝影一起去了綠光森林。
看到美麗的歐風建築,當然很高興,不過看到可愛的綿羊,就更高興了!我忍不住伸出手摸摸牠們的毛,一團團就像綿球一樣,超有趣的。
後來,看到電視劇「綠光森林」播出,片頭那座山坡的熟悉場景,讓我興起再去一次的念頭,不過卻始終沒有空成行。

昨天,為了做另一家雜誌的報導,我跟吳阿伯一起去了綠光森林,每次要出差前照例趕稿趕到天亮的我,在抵達綠光森林前實在是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了!後來忍不住在綠光森林的停車場,躺在車上昏睡了半小時,不然我大概就沒有精神採訪跟拍照了。

在綿羊群前,我看到可愛的小情侶在餵羊跟拍照;在出現在電視劇中的那兩張椅子上,看到帶著小孩的夫妻倆,一起乘涼;在竹林步道上,看到牽著小孩的另一對夫妻漫步其中……感覺好像可以嗅到幸福的味道。

所以,我就把我的圖說都打成這樣囉!
呵呵~
腦中忽然又出現阿伯說的:「妳一定要這樣嗎?」
哎喲,雙雙對對很好啊!(而且那隻想睡覺的綿羊,實在很符合當時我的心情)


即將出發前往北海道的楊小禎
20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