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麵,這是一家在新店地區很有名的麵館,知道這家店已久,但我卻沒去吃過,沒去的原因大概也不外乎耳聞服務態度不好這件事也已久,當然,離我家不算太近、沒人約也是一個原因啦。沒跟朋友約好,我也是懶得跑那麼遠吃飯的。
朋友跟我說面對麵的酸菜白肉鍋很好吃,於是就在天氣冷颼颼的今晚,我們約好了一起去吃。出門前,我當然也是有上網查看了一下網友的格文,果然再度看到態度不好這件事,害我當下心生忐忑,ㄎㄎ,不過要去嚐試一家沒去過的店,又可以吃到火鍋這件事,還是讓我雀躍不已。

朋友很好心,還來我家載我,讓我不用在冷風中騎車出門,當時接到電話,我心中著實有高興一下,因為我正為了要騎車吹風要穿啥衣服好而煩惱,既然有車車可以坐,我就可以隨便穿了。哈。

而來到面對麵的時候,正好是約莫六點,本很擔心沒位置的我們,剛好看到裡面還有一桌空桌,進去後跟小姐說「兩個人」,她面無表情說「等一下」之後,就再也沒理過我們。
呆坐了約五分鐘,不,我想應該有十分鐘之久,終於忍不住問她,「可以點餐嗎?」
她說「菜單還沒給妳們,等一下。」之後,大概又過了五分鐘還是十分鐘,才終於送菜單來,真的很妙。
不過,這段等待的時間,我自然也是聽朋友闡述了一下,之前他們來遇到的老板娘機車的事件。

接著,點了餐直到我們吃到第一道菜「炒麵疙瘩」,整整已經一小時後的時候了!吃到酸菜白肉鍋的時候,大概應該已是一小時二十分鐘後。
而且,這真是一家規矩很多的店。
比方我不斷聽到老闆娘跟客人說,「你們確定是兩個人?等一下不會出現第三個人吧。我們兩人份的鍋只限兩個人吃,有客人都點一點後,又來一個,這樣我不能接受。」

嘿嘿,酸菜白肉鍋大份一千,小份八百,二人份五百,但三個人就必須點小份喔。
還有,上菜時也很堅持,火鍋必須擺在桌子外側,還不能往內移。
我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啦!如果說店員來幫我們把火關小一點或加湯方便,但是從頭吃到尾,也沒看到他做了任何一個這個動作。

總之,雖然這頓飯讓我吃得很開心,不過因為此店規矩特多,倒也引發了我不少的疑惑。而且小姐的臉真的很臭,因為我就坐在面對廚房的那一邊,會很清楚看到她端出每道菜的表情。哈哈哈~我也算吃得心不在焉了!

朋友說這邊每道菜都很好吃,雖然我很想吃幾乎每桌都有點的黃師傅雞,不過因為事先觀察了一下很大盤,我想兩個人應該吃不完,就算了。而且重點是要來吃酸菜白肉鍋哩!

酸白菜不會很酸,湯的味道也不錯,我喝了很多碗,很清爽,但我個人覺得火鍋料中肉丸子的表現比花枝丸好,而白肉硬了點,還是我老了,牙齒退化???哈哈哈。
席間,也有看到不少客人吃別的麵,看來好像還不錯,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去試試!

雖然吃的很飽,但我還是很想喝甜湯。
慘了,我覺得我真的有甜食上癮症,就是吃飽飯後都要來一份甜食,難怪我會胖啦!

所以,我們又去了捕甜人家捕甜。
這一次,我吃了昨天就很想喝喝看的花生湯小湯圓,看來就是熱量超高、油脂很多,不過很好喝,湯圓也很好吃。
可是,喝了夢寐以求,每次都想點而不敢點的花生湯之後,我終於明白,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紅豆湯啦!
果然要嚐試才知道!不然就是會一直念著想喝花生湯。

就好像,一直聽人家說面對麵服務態度很不好,沒去過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總歸來說,臉臭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讓客人一直枯等,都不送菜單來也不來點菜,就比較不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不是有朋友可以聊天,而是我一個人來吃,我大概會想走吧!
ㄎㄎㄎ~
這樣我算難搞嗎??

但是,可以在冷呼呼的天氣中,吃到熱騰騰的火鍋,也是一種滿足啊!


吃飽飽回家就變昏睡豬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