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小魚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從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從十幾歲起,青澀的年代、成長的歲月,我們一起度過。而這十多年來,每一段關於我的故事、每一次我遇見的感情挫折,都有她聽我說話、陪我走過。也因為這樣的熟稔與熟悉,所有的、我無法很真實對別人說出口的心情,都可以在一通電話之後對著她娓娓訴說。
我常常很懷疑,像她這麼好、這麼漂亮、這麼孝順的女人,為何總是沒遇見生命中的好男人,正好像我身邊一些很棒的女性朋友一樣,也總是一直單身。「到底好男人都上哪去了???」我很納悶,也很質疑。

前不久,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她哥哥很想認識游小魚,於是我很高興地、很仔細地打聽了一下她哥哥的事,還特地要了照片,想問問游小魚要不要跟她哥哥交個朋友、彼此認識一下。
「不用了。」游小魚說。
「為何?」我問,緊接著,腦中一個念頭閃過:「妳該不會有新對象了吧!」
「嗯。」游小魚答。
「什麼???????妳竟然沒告訴我!機車勒。」
「因為,還沒有很穩定啊!」游小魚接著又說:「朋友中,妳是第一個知道的。」

吼,好吧!看在我是第一個知道的份上,我就原諒妳的不說之罪吧!ㄎㄎㄎㄎ~~~

總而言之,知道游小魚有男友的那天晚上,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高興的是,這麼多年過去,游小魚終於找到一個談得來、對她又很好的好男人了!但另一方面,我也有點感傷!因為我們這群高中同學中,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有男友的有男友,只剩下我單身沒男友啦!>___<
而且,游小魚交了男友以後,這也意味著,她會漸漸和我走上不同的道路,說不定以後一起出國去玩的機會也會大大降低了。
可是,如果游小魚可以從此找到幸福,這也沒關係了!

於是,那一晚,我把我MSN上的自我簡述改成「我要徵男友,請大家積極幫我介紹好男人。」

我始終沒有遇見別人口中那個「緣分終究會來」的「緣分」,也始終沒有遇到一個對我好、喜歡我的男人。
每一次的感情付出,最後都是失落收場。也因為這樣,這些年,我學會了保護自己。我不輕易對人付出,不輕易動感情,甚至,我漸漸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那讓我減低了許許多多傷透心的機會。
而且,我應該也沒有遇見一個真心對待我的好男人吧。

知道游小魚有男友之後,高興之餘,我最想知道的當然也是對方是何許人也?是不是個好人?可以配得上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嗎?
於是,嚷嚷著要看照片,要和他見面,也嚷嚷了一個月有餘。

游小魚告訴我,如果我回彰化,就安排我們一起吃飯,而且她男友還相當客氣地說要請我吃飯。
於是,當我手上這個案子結束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回彰化去找游小魚,約她男友一起吃飯。
因為,這件事對我太重要了!我真的很想親眼見證我十多年的老朋友的幸福。

而就在這一天,我終於見到了這位男主角。
他本人相當好相處,也非常有禮貌,感覺上真的是個不錯的人。
本來我和游小魚約了要去吃員林的沐蘭,他還說這樣太沒誠意,說要請我去台中吃核果,就連我的停車單,都把我搶去付了,實在太有禮貌了啦!
當然請我吃飯不是重點,重點是從他的言語中,感覺的出來是個好人。

離開核果,開車回彰化的路上,我不時想起一些我和游小魚的往事。

高中的時候,經常坐在她的前面,還老是叫當班長的她「班常」。
好幾次晚上去住她家,還曾經騎她家的大路易,把人家騎到破胎,ㄎㄎ。
上台北念書那一年,相約在中正紀念堂見面,卻因為約錯會面的「門」,沒見到面失望而歸。
一起騎機車上陽明山玩,結果我半路車壞了,在半山腰枯等,等到她掉頭找我們,才一起下滑外加推車的去修車。
她還住在台北的時候,幾乎每年的冬至,都去士林夜市找她吃湯圓。(這麼巧,今天也是冬至)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回憶不完的往事。

這些年,不管我做了什麼蠢事,在感情路上如何跌跌撞撞受傷哭泣,對工作有再多的煩惱與困惑,都有游小魚陪我聊聊說說,而且她也是我的朋友中,唯一一個不會罵我傻說我笨取笑我的人。

總而言之,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好似並未能表達我心中想說的言語於萬一。
我想,最後我就簡單點說。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看到她找到幸福,也希望幸福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永久永久,都能看到她發自真心的笑靨!

祝福妳,我的好朋友。
一定要幸福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