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發現我存摺餘額只剩八百元之後,我心情降到谷底,非常的沉重!感覺頭頂上都有一團烏雲籠罩。偏偏好死不死,我那儲值了一千元卻用沒幾次的悠遊卡也不見了!讓我更是雪上加霜。昨晚走出捷運站,我到對面的戶外用品店去看我很喜歡的毛帽,不過還是買不下手,雖然是可以刷卡為快,但我一點都不想當卡奴,只好放棄走出來。
然後,騎樓地上坐了一群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對!他們圍坐在電器行的電視牆外看影片,而且不只有坐地上的,還有許多騎機車來的人,坐在機車上,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看著影片。「這是經濟不景氣,小老百姓的最新娛樂嗎?」我納悶著。接著,我就看到了那台讓我朝思暮想的液晶電視。

我一直想買一台液晶電視,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房間那台看了十多年的SONY電視壞了!螢幕暗到非常不清晰,顏色也呈現暗紅色,只有字幕最清楚,每次都讓我看到眼睛痛,也不知道到底看到了什麼!
這台電視這樣的情況已經一年多了,去年起我就想買一台液晶電視,一年來也陸續去看過幾次電視,但最後都捨不得買,只好去客廳和大姊搶電視看。(搬家時買的一台八千元的平面電視)

而房間這台十多年的老電視,幾乎再也沒看過,也不能夏天時躺在床上吹冷氣看了!(我家客廳沒裝冷氣,因為想省錢,當初就是想說一台冷氣要好幾萬,不如多買台幾千元的電視放房間,這樣在房間吹冷氣看電視就好了,就不用多裝客廳的冷氣,多花幾萬元。)

電視看了一年多,買電視的錢也備好著,但一直買不下手。
而人在谷底的時候,總會花些錢來滿足自己,我想我就是最典型的這種花錢買快樂的敗家女吧。

不過我喜歡的白色SONY好貴好貴,於是我想買比SONY便宜九千的LG就好,或是買便宜一萬三的東元也可以。
在家電行想了超久後,我還是下不了手,於是回家打電話和爸爸商量去。

夜半,MSN上,盧大豬強烈建議我不要買LG,他說:「LG很爛啦!我家就用LG,妳買便宜的,到時要花更多錢修。」
菜桃桂則說:「買SONY啦!我家兩台,一台SONY的,真的比較好,電視妳每天都要看,買台好一點的比較值得。」

於是,在我幾經思索,我家這台SONY看了十多年都沒壞過,去年才壞掉,感覺真的是比較耐用。
所以,今天傍晚,我馬上衝動地去訂了電視,晚上七點就送來了!哈哈哈哈哈~
看到新電視,真是一整個心情好啊!

本想趕緊來貼敗家文,可是想到昨天我才哀嚎過沒錢這件事,今天就敗家買新電視,網友一定會說我在「騙笑ㄟ」!
哎喲,我一直有留著買電視那筆錢不敢動的,所以才有錢買電視啊!(只要決心留著不去動的錢,我就算再窮都不會動啦!)

好啦!我承認,「由奢入儉難」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但是,周邊朋友聽我說要買新電視,說了一年多都沒買,我也可以算沒那麼衝動吧。
買台電視都可以想一年多的,還可以撐到變窮才買,我也算異類了!

呵呵~我相信,置之死地而後生。
敗家,了解自己的慾望,就可以加速自己努力賺錢的決心啊。

請大家不要打我啦!


現在心情住在雲端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