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天菜桃桂喜孜孜的在msn上告訴我:「楊小禎,我煮得芋泥西米露好好吃,只喝芋泥牛奶也好好喝。」還在部落格分享了一篇菜媽常念念不忘她煮的芋泥西米露的文章,讓我大為心動、芳心大悅。
ㄟ,不是,是胃口大開…………ㄟ,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因為,芋泥西米露也是我的最愛啊。每次去吃偵軒小火鍋,只要餐後甜點是這個,我都有種賺到了的感覺,出去吃飯如果店家有賣餐後甜品是這個,我也一定會點一碗。

於是,上週六,我和吳阿伯(即一根草)、菜桃桂騎車之後,和菜桃桂約好了隔天到她家看dvd,吃東西。
不過太久沒騎車,實在不知道騎車這麼累,我和菜桃桂竟然不約而同地睡到下午,於是午餐之約頓時改成晚餐,連出去工作的一根草都回來共襄盛舉了呢!還把家裡冰箱的"剩菜"都拿出來說,「有一個很會吃的人來,要趕緊拿出來給她清食物!」哈哈哈,一根草真不愧是盧大豬的同學,同樣都自己食量大還要影射到別人身上呀。

於是,野薑花粽、麻辣鍋、麻辣臭豆腐、白斬雞、壽喜燒紛紛上桌,還有麵包抹奶油勒,真是中日西合併的一餐,餐後當然也吃了菜桃桂精心製作的芋泥西米露。
不過菜桃桂因為一邊洗碗一邊煮,洗得太專心而導致芋泥燒焦了,讓芋泥西米露帶有一股焦香味,真不愧是深坑人,馬上把深坑豆腐獨有的焦燻味學了九成九像。

我說,菜桃桂啊,其實有點焦味也是很好吃的,妳就不要耿耿於懷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