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那棵樹看起來快掛了!」昨天,彭大爺來我家,竟然指著我那棵變高沒變胖的盆栽這樣說。
「哪有啊?它長得很高了耶!」我辯駁,ㄟㄟㄟ,別小看它只是一棵盆栽,它可是我唯一種活的植物耶。

話說,打從五年多前搬新家開始,小禎爹就陸續給我一些他悉心栽種的盆栽,想讓我美化環境,如錢幣草、小松樹等等,我還因為很喜歡迷迭香,買過好幾次,但偏偏我就是常常出差不在家,有時候幾天沒澆水,回來就枯死了!就連人家說隨便種隨便長的薄荷都可以被我種死。
真的是,唉,害我以後都不敢再亂種植物了。

但這棵盆栽,耐力就是特別強。
雖然我每次出門前都會在盆栽底部留小水盆,即使我不在家它們也有水喝,但有時候真的出門太久,或天氣太熱,水還是會有乾枯的一天,而這棵盆栽也因為喝不到水所有枝葉都下垂,非常沒精神。

好幾次我都以為它快掛了,趕緊天天餵它水喝,經過幾天的掙扎之後,它竟然精神抖擻的又站立起來,讓我相當感動。

而且最近我發現它長得很高很高了,跟當初剛來我家時那小小的模樣大不相同,還考慮要不要幫它移到大一點的花盆去。
這種吾家有「樹」初長成的感覺,還真是讓我興奮!

今天,很疲累的回到家,忽然看到夕陽金光之下的它的樹影,竟然在牆上映射出如松樹般的樹影,忍不住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一瞬間的美麗。
所謂,回來得早不如回來得巧,大概就是這樣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