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比獸盧大中幫我去參加媒體團,人正在花蓮白鮑溪逍遙,那麼,在台北無聊的要命的我,當然也要去找點樂子,等他回來跟他炫耀一番。哈哈。
沒有啦!其實是上次我寫了〈買得到的橙心橙意〉一文後,我的一位朋友問我:「這蛋糕有外送嗎?」,因為他想買來送給他一個在台北的朋友。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是沒有外送這回事,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充當送外賣的,當然前提是要我有空啦。這件事一直沒辦,老是懸在心上,今天早晨我決定去民生東路買蛋糕,既然要去民生東路一趟了,我就想到位在民生東路二段上的「史記正宗牛肉麵」,跟卡比獸盧大中嚷著要一起去吃嚷了一年多,卻一直沒去,不如趁著今日有空就專程去一趟吧。而且還可以順便向他炫耀一下。

這家史記正宗牛肉麵,是大中讚不絕口的「黑武士」麻辣鍋的老闆開的。據大中說,他家的紅油抄手超級好吃,而這家史記除了賣牛肉麵外,也有賣紅油抄手,所以讓愛吃鬼大中一直呈現嘴饞的狀態。
不過,一個人應該是無法吃下一碗牛肉麵及一碗抄手,於是我將今日的目標鎖定在那讓我看了圖片後垂涎三尺,想了一年多的「清燉牛肉麵」。

這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呈現乳白色,排列整齊的牛肉片舖於其上,灑上蔥花,光看就讓我大為讚賞。
不過既然特別來了,當然不能只吃牛肉麵就了事,我還點了小菜豆干一盤(其實很想也吃花干),另外加點了泡菜肉末一盤(其實也很想吃牛腱),另外還因為店裡賣奶酪很好奇點了一個(這樣的量加起來也不輸一碗抄手吧。)。
根本就是「我被豬附身」狂吃之旅的延續。

泡菜酸,酸,酸,但這酸味還分前、中、後段的層次,豆干也很香很嫩很開胃。
那清燉牛肉麵嘛,喝第一口湯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淡,沒有濃郁的肉香,不太像在吃牛肉麵,但多喝幾口,隱隱約約的牛骨滋味散發出來,而且很清爽,是種很特殊的滋味。據說這得要熬上36小時撈除浮油才能完成,乍看很像日式拉麵豚骨白湯呢。
牛肉切成薄片,紋理清晰,入口嫩中帶著嚼勁,最長的一片據我目測有15公分。
麵條則是選用我最愛的細麵。

這樣吃上一碗,覺得口腔及胃都沒有太大的負擔。
但因為我一個人吃了兩盤小菜跟一個奶酪,還是很撐啦。

一邊吃麵一邊聽店內的客人點什麼,清燉之外,最受歡迎的好像是「沙朗牛肉麵」,據說這麵是選用臺灣黃牛肉的沙朗部位,切成薄片後舖在麵條上,直接用滾燙的牛骨高湯淋上去燙熟,就麵一起吃,感覺很不賴呢。
下一次,我一定要吃這個。

還要邀卡比獸去,有他在,我才能多點幾種小菜,外加紅油抄手,大快朵頤一番。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