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面擷取自Steven的無名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steven24,此為他爬上四姑娘山的英姿,很像忍者哈特利的裝扮!

豪哥,我很想對你說謝謝!
因為我是個脾氣很不好很不好的人,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學會了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去跟不同的人相處。可以隨和,可以親切,可以微笑,可以尊重,可以遷就,可以容忍……。

我常常覺得我的笑容很職業,即使心裡罵得要命,氣個半死,又或者是,明明心情很不好,快要哭了,但是還是常常可以轉過身就換上滿臉笑容。

我好像一直在做我自己,卻又好像一直不是我自己。
我好像一直想當好人想要有禮貌想要體諒想要善良,卻又常常因為這些對自己的期待而搞得很疲累。
我好像可以很真心對待朋友想替朋友著想,卻又往往覺得還不夠。
我曾經對某人總是說真心話,結果毫無保留說真心話的後果卻是,失去了一個朋友。
我開始困惑,我到底要做怎樣的我?哪一個我?

可是認識你之後,你的機車個性把我的機車個性都引發出來了。
於是,在你面前,我總是可以想罵就罵,想鬼叫就鬼叫,不高興就罵,不開心就說,不滿也直接講。
那天,你答應跟我去看哆啦A夢又反悔的時候,如果仔細數算,我大概對你講了至少有一百次(當然這是誇張一點的說法)的「馬的」「靠」「機車」「沒信用」……這些我大概永遠不會肆無忌憚地對別人說的話。
我想,換做別的朋友,我應該會說「沒關係啦!」「那我再問別人好了」。完全展露出我善解人意的一面。
痛快淋漓地大罵之後,我忽然覺得很想笑,你真的讓我的壞脾氣展露無遺。
有你這樣一個朋友,我想我是幸運的。

雖然你最近都很不關心我,整天忙著寫稿出去玩耍,不過,我人這麼好,當然不會跟你計較啦!
總而言之,我很想對你說:「謝謝!」
因為,可以這樣罵人真的很痛快。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可以這麼直接告訴一個朋友我的感受,而不用擔心他會不會生氣,不用太多言語修飾有禮相待,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不過,這不代表你可以沒信用。)

未來的日子裡,還請你多多指教。

對了,順便告訴你,你是我的朋友當中,唯一一個,永遠可以不管在任何時間,很沒禮貌,猛按來電震動的人。
不過,你也是我的朋友當中,唯一一個,這麼沒禮貌,猛按來電震動,我還會回應他的人。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有任何的異議想抗議,請在24小時內提出,逾時不接受。


楊小禎
2006.3.29
★謝謝你每次出國都帶禮物給我!那瓶莫札特奶油酒,找個時間,我們一起把它喝了吧!哈哈哈哈哈!
★對了!你今天跟我要動力的這首歌,我有點訝異。當然,我們家動力唱的好是沒話說,但是,你朋友這麼多這麼跳這麼有自信的人,也會被這首歌感動,我真的有點訝異。你說:「人很多時候,只有自己。」我很認同。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有時候很機車,又愛罵人,不過,如果你有任何不開心的時候,我很樂意聽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