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言,或許我沒有資格稱呼你一聲「學弟」,因為當我在世新唸書的時候,你還沒有進世新,當然那時我也不認識你。
認識你的時候,你在當攝影助理,而我已經出社會工作二、三年。因為同校的關係,所以我便以你的學姊自居,每次提到你,我總會這樣介紹:「我學弟阿言。」
你所洋溢的才華,你對工作的認真,都讓身為學姊的我,以有你這樣一個學弟為傲。當然,也讓身為學姊的我,感到很慚愧。

記得以前,我們一起做了放輕鬆特輯,名為「放輕鬆」,實則「累死人」。
每天都去走步道的我們,就這樣熟悉起來。
還有一次,你跟著我們一起做環島鐵路之旅,我還記得,當時認真的你,還帶著相機東拍西拍,後來還洗了好大張的黑白相片給我。當我在車上嚷嚷著想吃花生的時候,你連花生殼都幫我剝好了。
當時,我就「暗暗」在心裡覺得,這個小孩以後一定會很有出息。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你是第一個對我說:「我不會讓妳失望的」的男人。
也是第一個對我說:「我想拍出好作品給妳看」的攝影師。

而這兩次,分別發生在好幾年前我找你幫我拍一本服裝雜誌,及去年我找你幫我拍人物的時候。
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很有力量,也很令人放心。
這就是你,總是讓我相信你可以做的好。

這個夜晚,我原本有些沮喪。
可是在你的新聞台看到了你寫林志穎的那篇文章之後,我忍不住在深夜狂笑了起來,完全不理會是否會招致鄰居的抗議。
因為,你實在太可愛了。

在你生動的描述中,我彷彿可以看到當時你轉過身去偷笑、測光時手發抖的樣子。
你寫文章的才華,你的感受力,你對事物的觀察力,都讓我欽佩不已。
真的。

因此,對別人說你是「我的學弟阿言」,感覺好像是我沾了你的光一樣。
真的。
一直不斷進步,往前走的你,常常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身為你的學姊,我也不能漏氣。好,我要加油。


楊小禎
2006.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