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大甲買Q版媽祖?」出差的路上,石頭這樣問我。我忽然想起迎媽祖活動開始了,前兩天也恰巧看到電視在播報推出周邊Q版商品的新聞。那一刻,心頭感到頗溫暖,因為石頭的車上就有一個Q版媽祖,第一次看到時我就好喜歡好喜歡,曾有一次出差到台中,石頭也特地開車帶我去大甲鎮瀾宮買,沒想到當時去到那裡,卻得到:「現在沒有賣囉!那是媽祖遶境時才有的」的答案,讓我傷心欲絕……><…..沒想到石頭竟然記得我想買Q版媽祖的心願!真是太感人了啦!
車到大甲,我忽然想起單車環島的記憶,一看到鎮瀾宮旁賣芋頭牛奶的攤位,思緒如潮的我就忍不住拉著石頭絮絮叨叨地回憶起來。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段在大甲的單車環島記憶,因為,從竹北到大甲這段路,實在比想像中的漫長太多,讓我和菜桃桂在黑夜中趕路,一路上又累又餓,晚上八點多才抵達大甲。
那個時候,還為了找住宿,打電話給遠在台北的石頭,請他幫忙上網搜尋有沒有汽車旅館可住。
同時,非常疲倦的我們,在鎮政街上喝了一碗豆腐肉湯,那湯的滋味我也永難忘懷,於是那天在大甲我就一直吵鬧著要去尋找我環島時所喝的那碗豆腐肉湯。

石頭很好心地開車載我去找,找到時欣喜萬分,可惜時間還太早,老闆才剛出來擺攤,一切尚在準備中。
也就在那一刻,我深深打定主意,我一定要找一天再回來大甲,去喝讓我念念不忘的豆腐肉湯。

而這次去鎮瀾宮,我也順利買到了可愛的Q版媽祖。有趣的是,這一家推出的商品,竟然有大媽到六媽等六種款式。
石頭車上掛著的是大媽,而我挑了黑面的三媽,因為祂圓圓的臉龐有和藹的笑容,同時三媽主管正義,我覺得我很需要啦。
其他的二媽、四媽、五媽、六媽,當然還有和石頭一樣的大媽,我都超愛,只是一次買六個也太花錢,只得作罷~(ㄟ,某人,我有節儉了~不要再罵我奢侈了~)


楊小禎
★回顧小禎單車環島的故事:
單車環島(Day 2-2 竹北-大甲.108.3K)新埔站前最驚喜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