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我沒去過豐原的廟東夜市,是不是很「俗」?
因為,跑旅遊這麼多年,就是會有些地方一直沒去過,某些地方卻又一去再去。豐原的廟東夜市,從我進這行開始,就常常聽到它的大名,尤其是聞名全台的「清水排骨麵」,更是讓我光聽名號就垂涎三尺。這一次下台中,恰好想到莨凱在豐原工作,於是二話不說就約了他晚上到廟東夜市大吃ㄧ頓。

台灣的夜市大部分都是圍繞著廟宇興起,比方說基隆廟口、饒河夜市,廟東夜市則是在慈濟宮東邊,原本是因為廟會活動聚集,漸漸形成小吃街。
小吃街雖然不長,不過小吃店可多著,初來乍到,排骨麵是一定要吃的。
等待莨凱的時候,我們先走到麵店前,當時還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就先拍照囉。呵呵。

說起排骨麵的口味嘛,很油膩,可是很好吃。
可能我茹素(因為減肥吃清淡啦)太久,忽然吃到這重油的排骨酥竟然覺得真香,真好吃。所以把湯喝到碗底朝天,連整碗滿滿的油蔥都吃到一滴不剩,重點是排骨酥也是蒸到骨肉分離,一咬就開,完全不需要太費力。
據說這排骨是先以大火炸過後,再裝進小鐵盅大火蒸煮,等到面下好時將蒸出來的排骨原汁倒入麵中,加上韭菜、豆芽、蒜頭、油蔥,因此湯汁特別香濃(當然也很油啦),由聰也很夠味。
雖然莨凱一直說豐原的東西「什麼都油」(我也深感認同),可是我真的還滿喜歡這排骨湯的。

然後,我們又吃了三角肉圓,小小的一顆很像水晶餃,煮成一碗湯,同樣也是很油。另外,吃了金樹冰果室的鳳梨冰加杏仁,淡淡的鳳梨味及杏仁露真是清涼解渴。

在麗娟的推薦之下,我們到廟的西邊的「義華餅行」去買了鹹蛋糕,好好吃喔。冰冰涼涼又綿綿軟軟的蛋糕中夾著竹筍,滋味獨具。下次還想去買。

而且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莨凱真的很開心,謝謝莨凱請我們吃夜市。


楊小禎2006.9.2
★對了,去廟東夜市前,我們還去了科博館看太空劇場,第一片有點悶我看到睡著,第二片沒睡著但劇情有點扯。想到這科博館的太空劇場,是我小時候最快樂的回憶之ㄧ。因為小禎爸很愛看,所以只要有新片上映,爸爸跟媽媽都會帶我們去看,現在想想還真是令人懷念呢!不過,好像自從高中以後就再沒去過了,這次也算是重溫舊夢。

小葉,既然妳看太空劇場會頭暈,那就表示,妳不適合看這個啦,所以妳也不要感傷自己沒有童年了。還好妳小時候沒去看,頭暈很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