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志偉,菜桃桂叫我不要跟已婚男子吃飯,沒有前途啦。」我在msn上對著和我約好要去吃勝博殿的志偉這樣說,接著我又說:「所以你要帶金龜婿來,哈哈哈哈哈。」
「那就吃完這兩次就不要吃了啊!」志偉哀怨地說。至於為何是兩次?那就是因為有人蓄意敲詐我,叫我請客呀!而且還要吃兩次。

下午,為了收心。你知道的嘛!既然有收心操,寫稿也是有「收心稿」的!我的收心稿就是寫部落格,於是我開始打起了一篇《我身邊都是已婚男子》的文章,大嘆身邊常和我工作、出差、吃飯、聊天、騎車的都是已婚男子。
而盧大豬、石頭、吳阿伯、志偉通通榜上有名。

晚上盧大豬從彰化出差回來,我馬上叫他去看我特地為他寫的文章,順便跟他聊起了吃「勝博殿」的心得。
盧大豬看著這麼熱愛炸豬排的我說:「下次來吃我家附近130元的。」「以130元來說,算是不錯的口味了。」
「好啊,你請。」既然將要被志偉敲詐兩次,當然要從別人身上敲詐回來。
「開玩笑,當然是妳請我,我陪妳吃耶。」盧大豬說。
「可是菜桃桂叫我不要跟已婚男子吃飯耶,你可不可以給我錢、告訴我地點,我自己去吃就好了。」我接著說。
「我家公子未婚,他可以陪妳吃,怎麼樣?」盧大豬為了吃,竟然連自己不過二歲的兒子都想出賣。
「拜託,我對小孩子沒興趣。」
「妳的朋友裡面,可以帶未婚男子跟妳吃飯的只有我了。」盧大豬又繼續得意洋洋地說:「不過,要我家公子出場吃飯,他的娘也要一起去。」
「挖哩咧勒。」就是想全家一起敲詐我就對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
如果跟已婚男子吃飯,就是我的宿命!而且還要帶著一家老小,那就吃吧!唉!

言歸正傳,這曾經在台灣颳起排隊旋風的勝博殿到底好不好吃呢!
嗯嗯,我個人是認為口味跟杏子相較,差了一點。

如果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杏子目前在我心中的豬排店排名是第一名。
第一點,以價位看,不會過高,豬排也好吃。
第二點,水杯中的萊姆綠茶,讓人有清新的感覺,搭配炸的東西很適合。
第三點,除了高麗菜絲還有招待生菜,而且沙拉醬有柚子醬及紫蘇醬兩種,變化較多。
第四點,可以選擇白飯或五穀飯,味噌湯也有野菜及豬肉兩種選擇。
第五點,整體來看,都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客人很多,讓我不好意思久座,而且餐後飲料及甜點需另外加點,且飲料很普通,不過甜點還不錯啦!

而勝博殿當然也不是一無可取,比方他的醬菜是可以續加的,醬菜口味滿好吃的,而餐後還有冰淇淋或紅麴醋可以選擇,整套的感覺比較完整。
但是,他的豬排炸的酥脆度不夠,肉很軟是他的特點,但是卻軟到沒有肉味,及嚼勁不夠。

我吃的「蔥花蘿蔔泥里脊豬排」,是我夢寐已求已久的餐點。
因為我曾經吃過沾上蘿蔔泥的豬排,覺得可以去油膩很好吃,而且像是日式的煎蛋,如果加上一點蘿蔔泥,還可以提出蛋的甜味,所以對蘿蔔泥我是有著好感的。

而這蘿蔔泥里脊豬排,蘿蔔泥就像厚厚一層白雪覆蓋於豬排上,果然豬排就不怎麼酥脆了,還相當軟嫩。
淋上葡萄柚汁及橘醋醬,也是增添清爽風味,但是總覺得豬排的滋味反而不明顯了!
而吃了一塊志偉的腰內肉,雖然是沾上豬排醬食用的,但是也是有種可能因為很期待而小失望的感覺。

志偉也覺得杏子吃起來比較過癮,不過他說:「可能上次是吃整塊豬排,比較過癮。」

那麼,總而言之,今天我差點又善變了!
因為我一心想著要去吃蘿蔔泥豬排,結果看到別的又差點變節,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忠於最初的想法。呵呵。

但是很慘的是,我邊吃東西邊講話,咬到嘴唇了啦!
瞬時間,我真的差點以為我的牙齒要掉下來了,而且超痛的!
但是因為咬到很糗,我還強作鎮定都不好意思說,而忍著痛繼續吃豬排。
二十分鐘後,我忽然想起我是跟已婚男子吃飯,也不用顧什麼形象了!所以忍不住就對著志偉哀號了起來:「好痛喔!我快要痛死了!」
嗚嗚,這就是愛吃的代價呀!


立志要當炸豬排名店達人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