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陽光很好,下午回到家寫了部落格後,約莫五點半我準備出門騎車,原本想去碧潭的,但看到窗外的太陽,我隱隱覺得今天應該可以看到夕陽,一轉念,就往景美的河濱公園去了。沒想到,這一轉念,真的讓我看到了夕照中正橋,還讓我遇到了一位車友「哥倫比亞」,也實在太巧了。

我,我其實不喜歡台北,但是這個城市卻讓我習慣與安心。很奇怪!
出差的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會好想回台北,無論是搭飛機或開車,只要踏上這片車水馬龍的土地,就有一種放鬆了的感覺;不開心的時候,覺得這座城市好冷漠、好傷人,又會產生一種離開的念頭,不管去哪裡都好,就是想要離開。
這些複雜而矛盾的情緒,拉拉扯扯。所幸,並沒有很常出現,大部分時間,我還是安逸且安居在這兒。

這些日子騎單車的關係,我漸漸覺得住在新店很不錯。因為鄰近河濱公園,雖說不是轉個彎就到,但是騎車5分鐘的路程,就讓我可以徜徉在河岸風光中,碧潭也近在咫尺;往山上走,可以去烏來,走入翠綠的山巒及溪流之中。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生活機能也好,該有的都有。

如果,在這兒,可以不要發生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誤解,那就更好了。
可是,也因為在這兒,我曾經擁有過許多難得可貴的情誼,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容易跟人家打成一片的人,不喜歡人多的場合,但因為工作必須不斷接觸不同的人,話說多了、笑容也多了,所以不僅回家後不愛講話,就連朋友都是固定那幾個,不想拓展生活圈,也不愛跟陌生人打交道。
這或許是個性使然,也有可能是職業後遺症。

因此,我的朋友不多,但是一但認定,就會很真心。
可能你懂,也可能你不想懂──但這是我。

我從不想輕易與朋友道別離,若真的失去一個朋友會很在意、很傷心。我總以為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大、那麼多的問題,只要有真心有誠意彼此之間多些體諒,就可以迎刃而解,不過事實證明,並不總是這麼簡單。

今天,照例騎進河濱公園,看著我熟悉的景物,也一路看著夕陽。
原本太陽已經隱沒在雲中了,沒想到,轉個彎,它又出現了,圓圓的橘球好可愛。

今天遇到了哥倫比亞,從未見過面的網友。他騎車迎面而來,我因為他的小橘認出他,他因為看過我的部落格認出我,兩個人同時「ㄟ~」了一聲停下來。哥倫比亞掉頭陪我騎了一段路,等我站在河邊拍了夕陽,還借亮麗的小橘給我試騎,真是好人呢。

記憶被拉回了有朋友相伴騎車的那個日子,真希望未來還有那麼一天。

「我今天好幸運,看到了夕陽。」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我說。


我是花錢買快樂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