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把白馬王子從車行帶回家的隔天,我和石頭、王彼得一起去河堤騎車吃早餐,真是快樂的回憶。當時高中好友游小魚還在電話中對我說:「我覺得妳好幸福,兩個攝影師陪妳去騎車,還幫妳拍照。」
有了白馬王子後,去河堤騎車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不過後來都是自己一個人騎,來來回回不下數十遍,講真的還真有點寂寞。最大的不寂寞感,大概就是偶爾騎到公館之後出水源路、汀州街,轉到羅斯福路,去阿牛家買麵線跟鹽酥雞,跟他說幾句話吧。

自從上次我發出好想再去河堤騎車吃早餐的願望後,石頭就一直記得這件事。於是,週四上午,他就好心地讓我加入他和他老婆的騎車吃早餐之旅,但時間更早,約早上6點40,目的地是三個月前我們去的同一家早餐店。
「六點四十?最好我是起得來!」我驚呼。
前一天才從南投、彰化、苗栗玩三天回來的我,加上回家又要趕部落格的進度,這時間未免也太早了吧。
於是,我三心二意又猶豫,但一想到有好吃的早餐在等我,以及石頭夫妻檔的仗義相伴,我決定「去」。

其實我真的沒有睡過頭,但不知道為何出門前東拖西拖,就是為了要穿哪件外套出門而遲到了五分鐘。
這次還是穿了跟上次一樣的粉紅色超大外套,因為它是我所有長袖外套中最透氣涼爽的啦。

清晨騎車真的好舒服,河堤空氣清新,沒有車水馬龍,只不過石頭夫妻倆的腿力實在驚人,讓我一路急起直追,還是追不上他們的速度。

回程的時候,來到水源路(師大與公館之間)的彎道,草地上的小花都開了,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在清晨的陽光中看到這朝氣蓬勃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